動機背景

大四的時後考量在校成績並不是很好,進入事務所較困難,加上自己較喜歡平穩的生活,考慮多間補習班後,決定報名志光,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準備

整體讀書方式

堆疊式記憶法

這是張旭老師教導我們的方法對於不擅長背科的我是很好的方法第一堂課上完時複習一遍當第二堂上完時複習第二堂內容之外會再複習第一堂內容;當課程上完第三堂時,複習第三堂加上前兩堂內容。雖然聽起來很耗時,但是複習越多遍,所花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到快考試的時候就不怕來不及複習前面的,若時間上真的來不及我會複習當次內容再選擇前面較不熟的章節來複習。

口誦

金永勝老師教導我們背誦一定要念出來念一遍等於讀四遍(眼睛看一遍耳朵聽一遍心裡想一遍嘴巴念一遍)不管是公式公報都會念出來背誦作記號

楊正老師教導我們把錯的不確定猜對的題目作記號之後複習就複習這些題目就好

上課記憶

在上課的時候我會盡量在上課的時候記住上課內容這樣上完再複習的印象會更深複習也會比較快

跟進度

每上完一堂課我會把當次上課內容複習完且把考卷題目做完盡量不要累積,才不會影響到其他科的進度。

各科準備

中會

上完課後會重聽一遍錄音,楊正老師的筆記看熟之後,把答案遮住,課本題目重算一遍把課本後面題目算過在下次上課前會整理不會的題目提早來問老師問題考卷申論的部分會用申論紙練習練習考試的格式才不會到真正考試的時後不知如何下筆。後期記的要練寫題的速度以免考試的時後來不及寫完。

成管

上完課不會重聽錄音,看熟筆記後,把課本題目重算,楊正老師的考卷也是寫完後,把不會的題目在下次上課前整理好提早來詢問老師,中後期會開始寫題庫一方面訓練寫題目的速度,一方面增加自己的廣度,成管題目出的很活,所以多寫題目可以幫助了解出題老師的用字遣詞,每上完一章我會把每章公式整理起來,利用零碎時間與考前30.40分鐘時間複習。

審計

金永勝老師的大太陽一定要背上完課回家我會用大約30分鐘的時間大略複習上課內容增加印象隔天再重新複習前一天上課內容當天上課前會再複習前一次上課內容並且挑前面較不熟的章節再複習一遍

政會

我會先把老師的架構背熟再開始背公報內容也是使用堆疊式記憶法雖然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但是到後期複習的時後會很輕鬆

會審

會先把老師的架構背熟在開始背法條內容背法條內容時我會把相關法條一起背,增加腦海裡的連結,每當背完一章節會把課本後面的題目寫完後期做綜合歷屆考題,藉由寫題目知道出題老師如何出題以及測試自己哪裡較不熟。

財政

上完課會重新聽錄音把上課聽不懂或來不及做筆記的地方補起來定義圖形的橫軸縱軸都要清楚圖形會自己再多畫幾遍才會比較知道自己畫到哪裡會卡住

生活作息

一天大約讀8-9小時,讀不下去或沒上課的日子會花12小時跑跑步打打球一方面增加體力(連考5天很耗體力)一方面增加自己的讀書效率每次運動完讀書的效率都是最好的所以讀不下去的時後我不會逼自己一定要坐在書桌前

總結

國考就像是馬拉松一樣中途一定都會產生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當你回頭看時其實你已經跑了很長一段距離再往前看時終點並不遠,相信自己可以跑到終點,堅持到最後,就一定會跑到終點的。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