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08:34:26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normal_d66d7abfc3f0617a7d58679112b030c9  

105年國家考試日程表:http://goo.gl/Ohjvsx

105年國家考試日期出爐,考選部上周公布明年國家考試日期表。明年第一項國考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將於今年10月20日至29日開放報名,明年1月9日至10日考試,考選部提醒,有意報考公職或證照的民眾,可以及早規畫。

考選部分析,景氣復甦,國考這2年來報考人數減少,去年共有50多萬人次報考國家考試,最基層的公職為初等考試,起薪約2萬8千元,根據民間補習班統計,上榜者平均準備國考3至5年。

考試院會上周通過考選部提報的「105年度各種考試期日計畫表」,明年度共有18次考試,跟今年相同,其中公務人員考試9次,專技人員考試8次,司法官特考合併律師考試1次。

初等考試是每年國考第一發,明年初等考試今年10月20日開放報名,分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共8個考區同時進行。

最大規模的高普考明年3月29日至4月7日開放報名,訂於同年7月8日至12日舉辦,地方特考於明年9月13日至22日開放報名,同年12月10日至12日舉辦。

也是國考大熱門的鐵路特考、一般警察特考,明年3月15日至24日開放報名,6月18至20日考試;報考人數最多的專技考試「導遊領隊人員考試」,則預定在今年12月1日到12月10日報名,明年3月12日至13日考試。

考選部表示,為了配合內政部增加社工人數需求,明年仍分別在1月與7月舉辦兩次社會工作師考試;為了補足食品專業人力,食品技師考試也分別於6月、11月舉辦兩次考試,有意報考者可以把握機會。

明年考試日期跟今年差異不大,但仍有一項新制,考選部表示,明年大地工程技師將開始分階段考試,新制考試於6月舉行,請考生注意。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