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08:21:51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一般警察特考錄取機會再增加。考試院上周公布104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60名,共有3140個缺額,名額歷年最高。

一般警察特考上月15日舉行完畢,總計到考人數為1萬2068人,筆試預定於下月底放榜,10月8日舉行體能測驗。

考試院表示,這項考試原公告需用名額2967名,第1次增列需用名額13名,上周再增160名,共計3140名(二等考試5名、三等考試70名、四等考試3065名)。

有考試委員上周於考試院會中提出,今年需用名額為歷年最高,憂心警力恐參差不齊,並舉民國76年解嚴時,警專臨時招了很多人力擔任警察,那幾年警察素質出現很大問題為例,建議補充警力,也要注重品質。

一般警察退訓率高,有的錄取者覺得辛苦,或另外考上其他更好的職缺都是退訓主因,考試委員提出,一般生錄取後退訓比率高,三等外軌退訓離職率是內軌的9.48倍,四等外軌是內軌的11.8倍,顯示退訓問題嚴重性。

考試委員認為,一般生受訓離退率高,可能跟一般警察沒有賠償規定有關,因此,建議在「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辦法」中增訂中途離訓及服務年限未滿賠償規定,考試院長伍錦霖上周指示考選部與人事行政總處近日召開座談會,邀請警政署列席報告,尋求共識。

也有考委表示,現在體能測驗及格率高達9成,已經失去體測篩選功能,警力體能弱化值得關注,也有考委建議體測應比照美國採行男女標準一致,因為小偷不會因為你是女的就跑得慢。

考試院祕書長李繼玄表示,有考委提出今年接到很多一般警察訓練學員反映代訓期間設備爛、吃得不好、講師差勁等問題,已請代訓單位加強提升管理問題。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