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成為駐外、航空人員是很多人的心中夢想。考選部舉辦的外交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民航特考上周報名截止,雖然今年國考報名人數普遍下降,但考選部統計上述考試的今年初步報名人數與去年差不多,報名一樣熱烈,其中外交人員約近千人報名。

考選部說,今年的外交特考包含三等外交領事人員與四等外交行政人員,共有40個名額,外交領事人員分不同語言組別,以英文組25人最多;行政人員分行政、資訊2組,各需3個名額。

外交領事人員辦理涉外事務,執行外交政策、接待外賓等工作;外交行政人員負責行政工作。

除了外交特考外,若想要有駐外的機會,今年也有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分發至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國際合作處、國貿局等單位,表現良好者可派至國外參與涉外工作,考選部表示,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去年沒有開缺,今年有8個語組,共24個名額。照往年來看,報名人數雖不多,但是報考者實力堅強,競爭一樣激烈。

至於民航特考,錄取後將分發到民航局,負責飛航管制、航空通信等工作,考選部指出,今年共開缺16個名額。

考選部指出,3項考試第1試都在9月27日舉辦,都只設台北考區。都需通過2試,外交特考第2試預計12月20日舉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民航特考預計12月21日舉辦,通過第2試才算錄取。


通用Banner_04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