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宣文去年高考當天上吐下瀉,抱病上考場,還是錄取勞工行政。 記者董俞佳/攝影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準備考試,要有健康的身體。錄取去年高考勞工行政的王宣文考試當天發燒,還上吐下瀉,頭昏腦脹地寫完考卷之後才發現跳頁,又花費很多時間塗改重寫,發生這麼慘的事,沒想到竟還能上榜。

政治大學財政系畢業,王宣文對社會工作有興趣,大學時曾去民間的社福機構實習,對青年、弱勢議題特別關注,因此捨棄本科系的財稅行政類科,報考勞工行政,期待被分發到就業服務、職訓局等單位。

 

王宣文大學畢業後,只準備1年就考上國考,羨殺其他考生,重點就在,她準備考試並非囫圇吞棗,除了按部就班之外,也理性地分析自己的強弱,並安排讀書計畫。

 

也因為這個方式,讓她在準備考試的1年之中,仍定時運動、家教賺錢、甚至固定1周休息1天不念書,而沒有隨時抱著緊繃情緒。

 

王宣文說,準備考試的過程,調劑很重要,「我不是可以坐著念一整天書的人,就算逼自己坐著,也是放空,不如安排其他活動,運動能紓壓,家教維持考試期間的基本開銷。」

 

回想準備期間,最慘的事情大概就是考試時生病,她考試當天發燒,不停上吐下瀉,但是,仍抱病出席考場,並且撐完整場考試。

 

放榜時查到自己的名字,王宣文說:「當下差點叫出來,太不可思議了!」甚至,在查到自己的名字後,還不敢置信,直到回家核對准考證後,才相信真的是自己,並非做夢。

 

考試當天生病,最心疼的就是她的媽媽,她說,為了讓她吃得更健康,媽媽過去1年中,每天都幫她準備便當,下午點心,不只省去她找東西吃的時間,也兼顧營養均衡。

 

她說,準備考試時,若能遇到一個共同奮戰,互相扶助的戰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她特別感謝洪姓戰友,在準備過程中,給予她的幫助。


高雄志光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