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王涵秋/台北報導】
7403731050_ac9976d1b7_o  

 

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昨天登場,今年國小教檢首度加考數學能力測驗,確保國小老師有能力「教」數學。不少考生認為題目「比想像中簡單」,大部分為國中小程度的代數、幾何、統計與機率等範圍,就算數學非自己強項科目,也能輕鬆應答。

台北市立大學史地系畢業的葉姓考生表示,原以為會考二次函數等較難的題目,沒想到考題真的很貼近國小教材,只要有做考古題,應該不難拿分。與他同班的呂姓考生說,有些問答題「乍看之下很難」,但只要花時間釐清算式後,就簡單多了。

目前在補習班當輔導老師、今年已考第2次的陳姓考生表示,自己是數學系畢業的,這次數學科的題目比他平常教的內容還要簡單。選擇題的部分,代數的比重很高,問答題則有一半要舉出學生常出錯、易有迷思的地方。

畢業於台東大學體育系的王姓考生指出,在「數學教材教法」部分,需要設計題目後自問自答,比較花時間,但只要具備基本數學能力,過關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