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考試前從事海巡署岸巡隊工作,因軍官身份的因素只有放假時才能回家,其餘時間都須待在所內執勤與待命,而年紀漸漸增長若未來小孩出生可能無法顧及家庭,所以趕在三十歲之前退伍並全心投入國家考試。

報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的原因是因為父親曾經也是監所管理員所以知道工作性質是如何,不過我在志光是警察特考和監所管理員同時報名,因知道這兩種考試期間不衝突而且考科也差兩科,跟其他種類的考試也相對簡單,因此選擇這兩種考試。

 

  • 選擇 高雄 的原因

會選擇高雄志光,是因為 網路上風評優良,師資也不錯 。我是上現場面授課程。因面授課程能給老師即時批改申論,重要的是能點出缺點並做出修正,而每次修正後再給老師批改才會有所進步與成長。

我報名的是一年的課程。而高雄志光每個老師給予我的幫助都很大,其中刑法課程的藍(邱子庭律師)老師以及犯罪學老師幫助我最大,因剛接觸刑法和犯罪學的我實在很頭痛,但經過老師課程上不斷得教導以及下課耐心回答內心的問題後,自己開始就對刑法和犯罪學產生興趣,並且也成為我今年上榜關鍵的兩科。

高雄志光也會提供『關懷講座』、『全真模考』、『檢測系統』, 非常感謝高雄志光有這些資源,使我在備考上能把考試重點基礎打穩,上考場時能不會那麼緊張。

另外,我有報名題庫班,題庫班的好處是能了解國考上的考試趨勢,讓自己在讀書上能抓住考試重點。

 

  • 推薦 高雄志光監所管理員奪榜班

我有報名奪榜班,剛開始是全力拚警察特考所以對監獄學及監刑法沒有概念,但經過兩個月補習班密集的訓練,讓我了解這兩科讀書的方向,而奪榜班其他的同學也會幫我解惑不懂的題目。另外奪榜班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正課結束後還能有各科老師來加強複習重點,每天都能檢視自己的讀書進度是否還有不熟的地方,反覆在增強記憶,自己也很慶幸當初有報名。

 

  •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選擇題:吃老本,沒有再去補上國文課程。

作文背了一些佳句並將起承轉合分段好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了 。

公文參加補習班的課程,記住老師講課的口訣公式,把格式寫好字體工整就能拿到基本分。

(備注:112年起不考公文)

 

法學緒論&憲法&英文

法學緒論:

從正課到總複習再到奪榜班,一連貫的學習,老師會從歷屆試題解答,必須將課堂上講過的題目及條文反覆的讀懂讀通,特別法的部分老師會整理出重點直接按照老師抓的範圍讀熟即可 。

憲法:

考前必看憲法本文、增修條文、地方自治條例及憲判字,課堂上老師會將考試熱點不斷重複,大法官釋字也會整理重點讓大家方便記憶背誦,課程上的板書務必要抄寫下來,就算重複了也是多寫一遍絕對會幫助記憶。

英文:

沒特別準備,但真心建議若準備時間夠,單字量很重要,因為英文分數高也會差很多 。

 

刑法

推薦藍因(丘子庭律師)老師的課,遇到較艱澀的實務見解或學說都會在重複的講解,並用白話的解釋條文,跟著老師的進度從總則建立好基本架構及觀念,實務見解及學說老師都統整在課本中,加上課堂上老師的講解,複習的時候不會過於負擔;進入到分則時,老師也會舉例實際案例,把法條講得很生活化,讓人印象很深刻,不用很死板的背法條。每個罪章老師都會統整一個體系表、架構圖及重點,而老師上課的板書絕對都是必考重點,對於複習能快速且不會錯亂。另外對於全選擇題的監所可以著重在實務見解就好。

 

監獄行刑法

這科我坦白說我沒上正課,今年6月才接觸但透過奪榜班的密集訓練及同學們的教導,讓我能短時間內可以在考場上衝到88分,老師的總複習課程也是我上榜的關鍵,今年的總複習將必考重點濃縮成一小本,也很幸運考試題目都有考出來 。

 

犯罪學:

強烈建議何漢(何川贊)老師,老師的課要上過而這科絕對不要放棄,真的會救了你其他科!!

何漢老師會將整個犯罪學講得很生活化,上課會舉很多例子並把美式中文翻譯成簡單好記的白話文,強調沒有口訣不會讓你死背內容也能記得起來,課堂上也會直接上考試熱點及準備技巧,總複習時也會整理出重點,會反覆強調必考題,而幽默風趣的上課模式也能讓考生們緩和緊張感 。

 

監獄學:

這科跟監刑法一樣沒上過正課並從6月進奪榜班後才開始準備,不過晚上離開奪榜班我都會留在補習班的補課教室上何漢老師的監獄學,老師上課方式跟犯罪學一樣會直接將考試熱點重複強調,利用簡單的技巧使我們記住較艱難的文字,相信只要上過一輪並複習上課內容腦海裡自然就會有印象,寫作上也不會沒東西寫 。

 

  • 最感謝的人//

最感謝奪榜班的資源,因正課結束後會有快2個月的時間是沒有課程的,而奪榜班有規律的讀書計畫、測驗考試、自修及老師來講解題目,讓每天都可以有目標的去讀書及了解與其他同學的差距,而每天的測驗時間跟國考一樣也使我上考場時習慣時間的壓力,非常感謝志光有奪榜班這樣的資源,也是我成績突飛猛進的關鍵

 

  • 給學弟妹鼓勵

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下課後回家一定要複習增加記憶力,建議上課前也先預習上課內容,這樣比較好理解老師在講什麼。備考期壓力大是一定的,但建議在補習班找個志同道合的戰友,組讀書會討論題目及問題,約定一個禮拜要寫幾題申論並一起找老師批改,課堂中有問題就要趁下課時抓緊老師問,這樣對考試及讀書的效率會大增,申論多練有幫助 。

 

監所管理.jpe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