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jpg

 

照片/資料來源:聯合報

曾以一分之差錯失警專,常馨選擇邊念大學邊重考警專,她著重時間管理,「有目的的讀書」,更透過自問自答,自我檢視吸收程度,一步步往目標邁進,最後如願考取警專乙組第五名。

 

曾見證家人茫然尋覓目標的模樣,讓常馨早早立定考警專的志向。大學時住宿的她,一開始瞞著同學、室友偷偷準備考試,有時候念書壓力大,也不敢在寢室哭,只好獨自到校園散步、吹風。

 

她笑說,直到某天在宿舍讀地理被撞見,由於就讀的科系跟地理八竿子打不著,很難再瞞下去,只好請室友保密,室友的支持,也成了她苦悶生活的慰藉。

 

英文須熟記文法,國文則是狂背國學常識。常馨說,自己喜歡自問自答,看到關鍵字,就反覆問自己聯想到什麼作者等。至於歷史科,先建立概覽架構,再來掌握細節,地理則透過畫圖輔助,例如靠地圖區域顏色去記住相對應的氣候。

 

大學課業、警專備考兩頭燒,常馨格外重視時間管理。她以每周為一區間,周日當緩衝。常馨強調,重要的是調整心態,認知到成長非直線上升,而是階梯型,努力堆疊起來的成果,就會很驚人。

 

警察.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