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普考會計-陳O維 (高雄科技大學會資系應屆考取)

110普考會計(增)105-陳昭維(生活照)(高志)(應屆考取).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大三那年有一次志光到我們學校辦了一場說明會,從那刻起我就開始思考自己未來要做甚麼工作,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最終決定踏入國家考試這條路。雖然說大三就接觸到這些資訊,不過當時還不懂事,當時只想著大學生就是要玩,畢竟以後也玩不到了,直到大四開始領悟到自己即將要出社會,從大四那年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

要是人生能重來的話,我一定會選擇在大三那年就開始準備,提前準備的好處就是中間你能夠報名不少次的國家考試,在每一次的考試中,你會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才能夠去加強自己比較弱的科目,而且也可以培養自己在國家考試的經驗。

 

二、請問您選擇志光的原因

當時聽學長姊有介紹,最後也去試聽,覺得環境、設備以及師資都還不錯,而且還有志光專屬的停車場可以停車,不怕找不到車位。

 

三、請問您是面授/函授課程

我是面授的學生,我覺得面授的好處是當天上課聽不懂的地方,下課可以詢問老師,老師也會很樂意地回答。

 

951.JPG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沒有特別的去準備國文的測驗題,公文有格式可以背且只要掌握好基本分即可,至於作文我是平常會看一些文章,考前幾個禮拜會再多看一些名言佳句,別小看睡前花個10分鐘閱讀,日積月累之下可以吸收不少佳句。

 

憲法、法緒、英文:

憲法及法緒我是按照老師課堂的進度,面授課程平時課前也會有小考,可以快速複習上次教過的範圍,至於英文我是沒有特別的去練習。

 

會計學:

我自從高中就有接觸過會計學,但我認為唸會計最重要的就是要親自動手練習,不該用閱讀的方式讀書,申論題的部分可以多參考考古題的考試方向,最後就是要練習寫題目的速度。

 

成管會:

成管會是一個很好拉分數的科目,我覺得可以投入多一些的時間來準備,報酬率非常的高,要提高分數的方式就是多練習考古題,楊正老師也有準備一本考古題的書,那本考古題對我來說幫助很大,老師不僅有分類好章節,而且也有測驗題與申論題,最後幾頁則是最新的題目,可以在考前測驗自己的實力,最後在考試前我會將之前寫錯的題目再算過一次。

 

政府會計:

政會這幾年有越來越像我們熟悉的會計學觀念,所以需要做分錄的題目要掌握好,再來就是政府會計公報該背的不要偷懶,然後記得要不斷地複習,另外,張旭老師有一個值得參考的讀書方法就是堆疊式記憶法,堆疊式記憶就是第一堂課程上完,複習一次,第二堂上完,從第一堂的內容開始複習到第二堂的內容,以此類推,這個方式我覺得用在政會、審計非常適合,一開始很辛苦,但到後面會不知不覺複習過很多次。

 

審計學:

審計是我一開始覺得最頭痛的科目,但是有耳聞過一句話『讀審計相信金永勝老師就對了』,金老師上課畫線的筆記、大太陽重點,最好多背幾次,老師上課會要求學生朗讀法條或是重點,也要大聲唸出來,還有金老師的板書非常工整,也務必要自己動手寫過一次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最後簡單的分享自己的生活作息,一天大概花5-6個小時念書,中午一定會睡個覺再起床讀書,下午會去打球或跑步,記得要保持運動的習慣,下午運動可以讓晚上的精神更好一些,況且國考的路是很長的,保持身體健康非常重要。

 

結語:

這次很幸運地在第一年準備就能考取,非常感謝父母的支持與鼓勵,國考雖然漫長,但千萬要記得堅持到底,不要輕易放棄,也要相信自己最後能夠成功,最後祝各位考生都能順利上榜。

 

我曾經有看過一本書,內容是在講吸引力法則,你要保持正面的心態和自信,而且相信自己最後會成功。那當然過程中也要犧牲一些玩樂的時間,畢竟有捨才有得嘛,最後真的要記得一件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最後,我在這邊祝福也在準備考試的考生也能順利的上榜。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