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導今天要來分享一篇非常有感觸的上榜心得..正準備考試的你不容錯過..!!

109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蔡O和 上榜心得(高雄志光本班學員)

1100402-109地方特考經驗分享臉書圖-04.png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國考期間是一位計程車司機

平時開計程車時,利用排班時間讀書
By 行政法林清老師:
昨天高雄志光有位考取的同學來找我,我想分享他考取的喜悅!
我被這位同學感動了!
我是高雄志光的學員,55年次高雄工專機械科畢業,109年地特四等一般民政的榜單找到自己,首先要感謝老師平時的諄諄教誨,讓我行政法這一科拿到高分,我白天開計程車,利用等客人的時間在車上讀書,雖然辛苦但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總是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當我們想要實現夢想的時候,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們,論者有謂,高山豈礙白雲飛,竹密豈礙流水過,希望志光的同學都能成為下一朵白雲,飛越高山金榜題名,我可以做到,相信各位同學也可以做到,最後再一次感謝志光老師的教導,這份恩情我會永遠放在心上,感恩老師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4-02 125612.jpg

 

一、行政法:

建議同學同時上林清老師老師與呂晟老師的課,這樣可以增加不同的觀點,林清老師每次上課都會註記選擇題的重點,我回家之後一定複習,針對容易忘記的部分,我會寫在行政法的筆記本上,這本筆記就是我考前的復習工具,我會上網去抓最近5年的考古題作練習,把我作錯的題目寫在筆記本內,在考前趕快閱讀,以提升讀書效率,在申論題部分,老師在課堂上會強調常考的重點,尤其是最高行政法院法官聯席會議決議,勢必成為命題焦點,我的記憶力不太好,所以我只能不斷的閱讀,我把行政法課本讀5遍,以增加記憶力,這次的行政法可以拿高分,就是我行政法看了5遍,再加上我整理的筆記,在考前發揮最大效益,林清老師上課會在黑板寫筆記,我回家也會把它整理出屬於我自己的行政法架構表,這個架構有助於我對於每一個章節的考試重點確實掌握,另外呂晟老師有律師背景,具有實務經驗,行政法法條繁雜,光靠死背是無法應付考試的,如果可以先理解之後,就不用死背了,這個方法提供同學參考
二、行政學:

我是上張楚老師的行政學,我會勤作考古題,將作錯的題目寫成筆記,而我比較容易忘記的部分,我也會列入筆記內容,我也上陳真老師的公共政策,公策如果讀的好,行政學就會加分,陳真老師在課堂上會強調考試重點,我上課時用理解的方式去讀公策,並且作筆記,行政學的内容很多,我背完之後,7天後又忘了,所以我會利用瑣碎的時間去讀行政學,常常閱讀就不會忘記,公共管理也是行政學的內容之一 ,但是我的考試科目並沒有這一科,所以公管這一科我著墨不多,王濬老師的行政學也教的很好,老師上課會提供申論題的口訣以便快速記憶,我就是靠老師的口訣記憶法,我的行政學拿到高分,老師沒有教的部分,我會自己編口訣,來應付申論題的答案,張楚老師重理解技巧,王濬老師著重口訣記憶法,建議同學可以同時聽2位老師的課程,以達到雙圈學習之效
三、政治學:

我是上劉沛老師的政治學,政治學是行政學的上位概念,所以政治學的好,行政學也會跟好,機械科畢業的我,剛開始接觸政治學真的很痛苦,今天背起來了,3天後又忘記了,而且政治學充滿許多理論,如果沒有充分理解,光靠背誦是記不久的,如果老師講的理論聽不懂,下課之後,我一定會去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今年地特的政治學申論題考的很偏,不知道如何下手,我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我不會空白,盡量用自己讀過的東西寫出來,閱卷老師至少會給一些同情分數,我政治學第一題不會寫,我寫公策的相關理
論,老師給我8分,我就是因為這8分才可以順利上榜,希望同學考試時千萬不要空白,能寫多少盡量寫多少,有寫就會有機會,同學也可以去韋伯老師的政治學,多聽幾位老師的課程應該會對考試有所幫助,憲法這一科如果讀的好,對於政治學也是大有幫助,所以讀好前揭科目是非常重要的
四、地方自治:

我是上子雲老師的地方自治,準備地方自治除了要讀地方制度法之外 ,還要準備行政學以及公共管理,否則無法應付這一科,地方自治這一科真的不好準備,行政學有關治理這個部分,也是地方自治的命題焦點,所以我在準備地方自治的時候,我先把行政學讀的很熟之後,再準備地方制度法,今年的地特四等地方自治的申論題第一題就考新公共服務,因為我有準備行政學,所這一題我拿16分,這一題成為我上榜的關鍵因素,所方地方自治這一科要考的好,行政學有關網絡治理、公私協力、社群主義,這三個章節一定要詳加閱讀,千萬不要放過。
五、法學知識英文

鄭中基老師的憲法教的不錯,我依照老師的進度按步就班的復習,有問題趕快去問老師,並且勤作考古題,把容易忘記的題目寫在筆記本上,随時有空就拿出來複習,,隨時注意最新的大法官解釋,地方制度法也要詳加研讀,一般行政的同學並沒有考地方制度法,所以一般行政的同學會比較吃虧,但是同學還是不能放棄地方制度法,其實同學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每天把進度讀完,憲法這一科應該可拿到高分,法緒我是上程怡老師的課,老師上課都有作筆記,我會把老師的東西消化之後,轉換成為我自己的東西,用自己的想法寫出自己的筆記,而且法緒的範圍很大,很難準備,我只讀老師上課抄寫的筆記,多作考古題,不會的題目趕快跑去老師,一定要問到懂為止,考前把特別法詳加閱讀,不會的地方要作特別記錄,放到筆記本裡面去,考前把筆記本熟一點,法緒這一科應該可以拿到高分才對。
六、國文:

平時我會閱讀報紙的社論,截取作者的佳句,老師上課教的古人文章,我會寫在筆記本上,有空就拿出來看一看,考試的時候,我的作文至少要寫到4頁以上,才會有競爭力,平時就要累積閱讀能力,增加自己的文學造詣,考試的時候才能水到渠成,拿到高分,我上郭雋老師的公文,老師的公文寫的很好,我努力學習老師的寫作能力,不會的地方趕快問老師,老師的課本有許多公文範例,我會參考老師的範例自己練習看看,多寫幾次拿給老師改,不斷的練習公文寫作技巧,我的公文這次拿11分,另外多閱讀古人的文章,瞭解其意涵,面對閱讀測驗的題目,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結論:

程怡老師說過,高山豈礙白雲飛,竹密豈礙流水過,我108地方特考四等差了0.3分落榜,我只傷心一晚,隔天我又繼續衝刺,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我是靠意志力撐起來的,希望同學可以成為白雲,飛越高山金榜題名,我是55年次的,年紀不輕了,當同學讀書到低潮時,只要想到我年紀這麼大了,都還這麼努力,相信同學讀書的動力一定會增加,當你想要完成一個夢想的時候,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你,只有你自己才能阻止你自己,最後要感謝高雄志光所有教過我的老師,沒有老師的諄諄教誨,就沒有今天的我,祝福志光所有的同學都能心想事成,全榜題名

 

最新課程資訊 優惠活動.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