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金融大徵才 開出2.5萬個職缺


記者陳芝瑄、葉憶如、陳怡慈/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87%91%E8%9E%8D%E5%A4%A7%E5%BE%B5%E6%89%8D-%E9%96%8B%E5%87%BA2-5%E8%90%AC%E5%80%8B%E8%81%B7%E7%BC%BA-223437750.html


金融機構2021年徵才資訊已陸續公告,其中光金控今年預計開出約2萬多個金融相關職缺,富邦(2881)與國泰兩家金控預計徵才的人數分別超過6,000多名,鎖定FinTech人才,再加上壽險業也啟動徵才,整體招募將超過2.5萬人。

純網銀來勢洶洶,樂天銀行已於今年1月正式上路,各銀行積極發展數位與金融科技,紛紛開出相關職缺,今年各金融機構大多著重在數據分析與數位方面的人才招募,期望公司新血加入後能在金融科技技術深耕。

在金控方面,富邦金控及子公司今年預計徵才6,800人,打算擇優錄取50至60位儲備幹部(MA)並開放招募20個組別,也將招募著重在數據分析、數位行銷、金融科技等MA職缺,持續培育FinTech相關人才,其中銀行儲備幹部將招募客群經營組和產品設計組,並著重客戶關係經營的業務拓展與金融商品的設計規劃,證券的部分則聚焦培育各項商品業務的人才,即日起至3月底開放履歷收件。

新光金控因應數位轉型,開徵職缺也偏重科技人才,金控與各子公司預計徵才近4,000人,分別招募3,500名外勤業務、100名數位金融資訊及行銷人才與超過400個內勤,其中人壽內勤將徵250人,鎖定數位金融、精算、數據分析等人才,外勤徵才達3,150人;銀行內勤部分將徵120人,如大數據分析、資訊工程、行政客服人員,而外勤徵才約200人,像是個人金融行銷業務與理專,MA將有十個名額;證券內勤將徵30人,外勤徵70人。

目前國泰金控則預計整體徵才人數目標6,700人,不過相關開徵的職務細節尚未公告。

至於人壽部分,目前有南山人壽、中壽和安聯人壽開出徵才訊息,中壽預計徵才2,500人,南山人壽今年內勤員工約徵400至500人,業務員則約5,300人。

金管會日前公布金融業2020年獲利表現非常亮眼,全體金融業稅前大賺6,756億元,比前年增加6.4%,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其中證券業及保險業受惠股市榮景,獲利大增並創新高。

1090604-109銀行文宣BN1024X580.jpg

高雄志光班址.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