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中華郵政擬加薪 外勤郵務士月增近2500元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中華郵政改制後,出現有同工不同酬狀況,員工上街抗議。交通部今天收到中華郵政「職階與約僱人員職務待遇案」,預估外勤郵務士每月將加薪近2500元,將轉陳行政院爭取調薪。

中華郵政於民國92年改制成公司以來,人員進用制度分為仍具公務員身分的轉調人員、及改制後進來的職階人員(含約僱人員),雖然工作內容相同,但加給福利卻有落差。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表示,與中華郵政工會正向溝通、協調,並積極努力提升基層同仁待遇,有關核發職務待遇案,基於整體財務考量,並從109年起多次召開會議,研擬具體作為,取得共識。

根據規劃,將核發職階及約僱人員「職務待遇」,且為避免財務沖擊,第一階段以行政院核定後核發「職務待遇」的75%為原則,第二階段於行政院核定後2年內足額發給。

核發對象包括專任收投、接送工作的外勤郵務人員,擬核發每月新台幣6065元的職務待遇,由於原發給的收投加給3571元是併入職務待遇中,因此每月實質增加近2500元。

另外,月台搬運工等外勤人員,以及窗口、郵件處理等內勤人員擬核發職務待遇約每月4850元

447.jpg

交通部說,為了協助中華郵政妥善處理職階(含約僱)人員的職務待遇問題,勞資雙方共同研議在財務狀況容許的前提下,合理漸進調整待遇結構,交通部在收到中華郵政董事會通過的調薪案後,將轉陳行政院,如果爭取到調薪,再核定實施日期。(編輯:陳清芳)
新聞來源: https://bit.ly/3t8WAOi

【郵局上榜心得】<傳送門>
LINE生活圈.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