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上榜心得  BYO

 

中油僱員考試近年都大量招考,年底左右考試,吸引許多考生準備中油僱員,

高雄志光今年一位準備3個多月的上榜生,分享一下如何準備考試,

補習的過程中是如何安排讀書。小編推薦他的補習方式~

【考試動機及各科成績】

    因為中油是國營企業可以給我一個穩定的工作加上之前曾在加油站打工過所以就決定報考中油儲備幹部。

     

科目

分數

共同科目(國文 英文)

55.6

專業科目

90

筆試成績

79.68

口試成績

81.67

總成績

80.28

 

 

 

 

 

 

 

 

 

 

【準備方法】

因為準備的時間較晚,大約只有3個多月。因此,我複習功課時,特別注重專業科目,國文英文都是靠底子去考試。

(1)國文:我只背國學常識

(2)英文:我沒特別準備,靠以前念書的底子去參加考試。

(3)電腦常識:

我最先準備的科目,先上課(以一個單元為間隔,完整上一遍簡明老師的課程),再做題(把那本電腦常識(概論)後面的題目做完)

上課:

老師課堂上說的重點畫紅線,尤其專有名詞跟計算題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們是填充題的考試內容,上完一個單元後,馬上把後面的習題做完(包含四技的考古題),再上下一單元的課程。

做題:

要把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都弄懂,遇到不會的題目請往前翻找答案接著在錯的選項旁用紅筆寫上正確的答案,並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或不會的題目做記號,等下一次複習只要讀那些用紅字跟做記號的題目就行了。

成果:全對

(4)公安環保及加油站設置法規:

這科是我第二個準備的科目,先完整上一遍黃克老師的課程,並把數據跟專有名詞畫紅線,之後自己再讀一遍,讀的過程中要把每一條法規還有法規跟法規之間的關聯性要弄懂,並整理出來,最後把數據、名詞解釋、整理的資料都寫在筆記本上,複習時讀筆記本就可以了。

成果:錯兩題選擇題

 (5)電工機械:

這科是我最後準備的科目,在學電工機械以前要先把基本電學的課程上完,上完後再來讀這科比較不會那麼辛苦,讀法跟電腦常識一樣。

成果:錯三題選擇題和一題填充題

 (6)複試:

這一次複試多了拉18公斤的重物跟複評

複評:我只複習中油的考古題,這關若你是靠自己的實力考進去的人,通常都會合格。

18公斤的重物:平常就要做一點重力訓練,要不然等到筆試放榜後,再去訓練就來不及了。

line://ti/p/@kvy1704d

【讀書時間分配】

 9點就到補習班報到視訊補課,一直待到下午3點半才回家,若晚上有班就去工作,若休息就會讀到晚上10點。

【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要如何堅持到自己上榜,我的解決方法是當自己快讀不下去的時候,我會先離開書桌去做一些休閒活動之後再回來讀書。

【志光給我的幫助】

志光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我不用再花時間去找自己要讀的東西跟整理資料只要依照老師的上課進度跟讀老師給的講義去準備考試,最後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順利上榜。

【給學弟妹的話】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肯努力就有很大的機率可以上榜。

爬鷹架、提滅火器衝 上萬人拚中油金飯碗-民視新聞

 

【中油複試補充說明】

流程:

  複評-->面試-->現場適應性模擬及體能測驗 -->手提滅  火器跑走50公尺-->辨識標示牌-->辨色實作模擬。

1.複評:

  會帶去一間教室,20題專業科目都是選擇題,15分鐘內寫完,請自行攜帶2B鉛筆、橡皮擦、計算機。複評完後,會有人員檢查你的面試資料並拿給面試官。

2.面試:

  3位面試官跟一位計時人員,坐在中間的是中油長官

  題目:(1)加油站停電且不斷電系統(UPS)壞掉,請問你的處理流程?

       (2)你自我介紹說你適合加油站這個職場,為什麼適合?

       (3)你跟同事或者主管相處不好你會如何處理?

       (4)中油想要轉型綠色能源跟再生能源,你有何想法?

       (5)跟你同梯的同事升遷速度比你快,你有何想法?

       (6)假如有客人加油很多次都不付錢你要如何處理?

3.現場適應性模擬及體能測驗

  不管爬上或爬下,階梯每一階都要踩(可以112233123),要小心第一階跟最後一階,很容易被忽略。爬到平台後,要熟記流程(請看松盟公司提供的影片),因為上面的監考官不會告訴你怎麼做。這關每個步驟請慢慢做不要趕,時間一定夠,還有測驗過程中禁止摸或調整安全帽,所以穿安全裝備時請確認安全帽是否有戴好。

4.滅火器跑走

在測驗前做熱身運動,在跑穩的狀態下用最快速度衝刺,基本上只要不摔倒都會過

5. 辨識標示牌

請自行攜帶利可帶,視力請配到1.0-1.2,只要寫工整,內容跟辨識牌一樣,監考官辨識出來就行,字體不用完全跟標示牌一樣。

6. 辨色實作模擬

請自行攜帶利可帶,寫完答案後直到考官確認完之前,請不要鬆開你握住電線的手,要不然會被判不及格。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榜心得 中油僱員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