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 高雄志光上榜生心得【葉家呈】

 

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心得-各科分數


國文64.4 公民與英文76機械原理大意82.5基本電學大意62.5 平均71.35

 

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心得-考試動機


  退伍後由於生涯規劃,到澳洲旅遊將近8個月,回到台灣後有去自修報考郵局,結果失利,於是家人支持我到補習班,參考很多補習班後,決定加入志光,老師們都很用心教學,幫忙抓住考試重點,讓我在準備起來得心應手,最後決定報考機檢工程。

 

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江老師的國文測驗讓我學到不同的解題技巧,從以前到現在都不知道國文也有這種解題技巧,國文本身不是很好的我,學到不一樣的方式解國文,在正課聽著李老師細心教導,搭配後面的考古題,讓我對國文有一些熟悉感,雖然最後考試的成績普普,但我很感謝這些國文老師。

二、公民

  由於報考補習班較晚,一開始公民已經有先開課,當時是從最後幾堂韓老師的公民,從老師的重點筆記,加上不斷地做題目,利用時間補帶子,讓我有點基礎,第二段的公民老師陳老師,上課也是從中做筆記,專心聽回家再做題目,公民這科絕對沒問題。

三、英文

  彼老師上課用字跟字首讓我記得許多單字,加上文法方面的加強,讓我英文進步許多。

四、機械原理大意

  跟著王老師的重點筆記,上課講義非常豐富,全部都是鐵路常考的東西,只要把裡面題目做熟,我想高分不是問題,這科我以前沒有準備過,透過補帶子慢慢的熟悉,這科是我準備最完全的,很多題目都反覆出現,必須熟悉每種題型,不論他數字變多少,都一定會算,很感謝王老師,這科是我在鐵路裡面考最高分的。

五、基本電學大意

  基本電學這科由於開課比較晚,我就照著老師的進度下去走,大概準備3個多月,跟著陳老師的腳步下去,聽著老師主要用節點電壓法解題,讓從來沒學過電的我更熟悉,雖然有的題目比較複雜,但大致上都能解決,我基本電學交流電方面比較沒有著手,我把大多時間用在解直流電方面,至於交流電方面,我則是用直流電的觀念,讓我解題起來比較輕鬆。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心得-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是從早上大概9-10點開始讀書,每科大概讀2小時,一天讀2-3科,平均一天大概讀5-7小時,如果累了就會去外面走一下,讓自己的腦袋更清楚,解題起來會更容易,有補習的時間,就會補完習後,回來做題目,隔天再去圖書館複習那些錯的題目,如果有不會的題目就會做記號,會先自己想一下,有的時候會解出來,有的時候解不出來就會去問老師。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我想專業科目是我學到最多的,從不會到會的過程雖然辛苦,老師細心的幫大家整理筆記,整理常考的重點及考古題,讓我省很多時間,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我想是每個考生希望的,不用浪費時間在其他地方,後面的總複習課程也對我非常重要,老師用精簡及多年的經驗,考前幫大家整理可能會考的。

 

給學弟妹的話


  在讀書過程中雖然辛苦,只要堅持的住,我想每位考生都可以上榜,志光老師都非常用心,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定沒有問題,由於我有運動的習慣,建議大家在讀書之餘,可以去運動,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也更有精神去讀書,在二試的跑步也會跑得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特考 公務人員 公職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