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李卓鑫不補習,光靠自讀,半年內接連通過2個國家考試。 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電力技士李卓鑫,不靠補習自讀半年,就接連通過102年的高考電力工程類科、電機技師。他說,一切都是巧合,當初他只是因為辭職養病無聊,才重拾書本,想不到卻走出另外一條路來。

33歲的李卓鑫,高中畢業於屏東高中,考上成功大學電機系,接著攻讀碩士,畢業入伍1年後馬上就業,原本在科技公司服務,月薪約10萬元,因為想調回較靠老家屏東的南部縣市,所以跳槽到南科工作,卻因鄰廠作業冒出的氣體引發他心悸,前年11月決定辭職休養。

 

辭職後1個月,他和網路上認識交往、默默支持他的女朋友賴嬿羽馬上結婚,去年1月到捷克蜜月,返台才開始準備公職考試,半年後就考上。

 

「辭職養病,除了嬿羽,我沒有讓家裡的人知道,最感謝老婆大人的支持。」李卓鑫說,瞞著家人辭職後,他為了怕家人發現,依然住在南科自租的套房,「其實這次之前已經考過2次,但是都以極小差距落榜,他覺得可惜,但也有了信心。」

 

李卓鑫笑著說,「讀書實在是因為養病太無聊了!」只休養了1周,他就閒得發慌,為了讓自己有個目標,所以才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卻改變了他人生軌跡。

 

他說,結婚後就碰上地方特考,但差了2分落榜;去年3月又參加關務考試,這次差距更小,只有0.2分。「當初我就預定養病時間最長只有半年,所以去年7月無論如何都要重新回去工作,考試前也找到竹科的工作,兩手準備後,又帶著老婆去日本玩了一趟。」

 

「飛機在空中時就已經放榜,一下飛機,就接到朋友用Line傳來的錄取消息。」李卓鑫說,知道已經有2個工作等他,他心情更篤定、更放鬆,玩起來特別高興,但旅遊時也考慮在屏東的妻子和家人,還沒回來台灣,已經決定到「比較近」的台東工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