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圖,記者徐白櫻攝影)

102年度地方特考錄取名單公布,人事行政類三等高雄區的榜首落在美濃區公所,民政課員廖國智以最高分數錄取,美濃公所貼出紅榜單傳播好消息,地方人士說:「我們美濃公所第一次出狀元,真的不容易」。 

27歲的廖國智自成大外文系、中山大學政研所畢業,100年通過公務人員四等特考,美濃區公所是他第一個服務單位。因為職缺在民政課,廖國智初任公務人員就下鄉當里幹事,和里長林作松一起工作,發生不少趣事。

「有一次我在細雨中送兵單,獨自騎著機車往人煙稀少的山區行進,突然車子重心不穩滑倒,人也跟著落地受傷,放眼看去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只能默默地扶起車子返回公所處理傷口」廖國智提起往事,當時孤立無援的感覺最令他難忘。

為了更上一層樓,廖國智去年7月準備高考,可惜成績不理想,轉而準備年底的地方三等特考,成績揭曉榮獲人事行政類高雄區的榜首,連他自己都感到非常意外。

廖國智說,當年受女友影響報考公職,準備半年考上。退伍後為工作遷居美濃,下班後專心讀書2至3小時,因為距離太遠沒有去市區補習,平常靠函授課程與複習考古題準備考試,有一些題目都猜對,考運很不錯。

 

【2014/03/08 聯合報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