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民航特考-三等-飛航管制 邱○婷

109民航-飛航管制(正6)-邱暐婷(生活照)(超級函授).JPG

 

我的求學背景本身就是航空相關,飛航管制員一直都是目標職業,而有航空相關知識背景,對於航空運輸科目的理解力和舉例上還是有幫助的。

選擇志光的【超級函授】上課的原因有二,一方面是我自己對影像和聲音比自己看文字更容易加深記憶,另一方面則是函授有重點整理過的教材,可以加快準備的時間,在7~8個月的準備時間內,把時間多放在需要多著墨的地方。

國文和法學可能是許多考生會捨棄的科目,就算這兩科不求考超高分,但也不能拖累總平均,所以我還是有規劃一點時間或利用讀累專業科目後想換換口味的時間,聽函授課程講解國文和法學,老師們都是有趣的人,其實聽課也不會覺得很無聊冗長,上完一遍也會對國文和法學有基本了解,加上重點整理的教材,這樣對於法學小白還是算有效率的讀書方法,畢竟法學是選擇題,考試技巧上可以補足知識量的不足,基本法學常識還是要多學一點,至少可以多拿點基本分。而上完課再多練習考古題,也比較不會有那麼大的挫折感,說不定還能增加點成就感,因為接觸時間短,但會寫的題目卻逐漸增加,心情還是會變好的呀!

  買函授上課不受時間和環境限制,對於讀書進度的調整也比較彈性,我自己是將一個科目密集的看完課後,再進行下一個科目,而觀看順序就依照自己的讀書習慣囉,這就是函授的好處,不用照表操課,可以隨心情看當天想學什麼,就上哪門課。

每月的作文、公文、民航法規、運輸申論批改功能,務必要多加利用,念書之餘還要寫練習題,可能會比較累,但批改過後的練習卷都有改錯和反饋,也能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改進,幾次後就能抓到技巧,對自己嚴苛一點也能當作模擬考,計時去寫,總而言之,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服務,雖然不是太了解批改的人是哪個老師,但批改的建議都是自己比較難注意到的盲點,是很有幫助的。

FB06.jpg

  民航特考有兩次口試,所以函授也有兩次口試指導課程可以加購,請到的英文老師對英文口試和面試上的指導都很專業,也會針對個人指出好壞,考試前有時間可以參加看看,也有機會遇到其他考生可以組讀書會加強練習。口試的練習上不外乎就是要多講出來,練習語感、表達能力和在別人面前說話的勇氣,比起自己練習,函授提供了一個機會去檢討自己口說上的問題。

 

  在專業科目的準備上,大學的時候其實有學過,但因為我畢業也有段時間,函授上課過程對我來說就是重新複習,然後加深記憶,之後再自己重點整理一遍,最後還要參考歷屆考題,看看自己整理的內容有沒有涵蓋到過去考點,這類考試範圍太廣泛的考試,要猜考題確實不容易,但有記住相關知識,接下來遇到類似考點,也比較能在考試中好好發揮。因為考試大多都是申論題,在重點整理時,可以多用自己理解的方式,有邏輯的記下來,在考試時寫答案的時候能增加一些內容量,書寫的時候也會更通暢一點。

  最後則是時間管理,考試範圍特別多特別廣,英文又一定要及格才有繼續考完的籌碼,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即便準備時間短暫,也要努力把各科都準備一遍,保障一些基本分。唸書的期間,保持運動的習慣,適度放鬆也是可以幫助讓自己下一輪看書時能更專注,還能強身健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本錢和國考長期抗戰。既然決定要考試,就努力拼到最後一秒,想放棄的時候,不管運動、找朋友聊聊天、玩樂一下、放鬆一下,調適好自己的態度和心情,國考是和別人比較也是和自己的競爭。辛苦了~加油吧~祝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的夢想工作。

LINE生活圈.png

高雄志光(面授.函授.數位視訊旗艦班)
📳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