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8年,我終於考上教師了!」在彰化縣埔心國中「代課」9年的黃怡菁,為考正式教師努力一次又一次,「感謝文昌帝君的加持,現在終於可以交男朋友了」,昨天和其他22名考上教師的幸運兒開心還願。

國內流浪教師有8萬多人,考上教師很不容易;今年有23名在彰化縣員林興賢書院苦讀或上香許願的考生,如願錄取教師,昨天他們一起回到書院,由立委林滄敏和員林鎮長張錦昆帶領上香、獻花、獻果,向文昌帝君還願。

「連續3個月的星期六、日,我們兩個人都一早到書院搶位子,跟文昌帝君打卡。」今年畢業的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林婕茹、人類發展與家庭系林虹嫻都住員林鎮,在校就是好朋友,可以一試中的不簡單。

林婕茹說,書院很安靜,大家很努力苦讀衝刺,有一種互相鼓勵的讀書氛圍。兩人認為,有好友一起念書,比一個人好,她們把近三年的考古題反覆練習,作有計畫的衝刺,才能順利上榜。

書院總幹事涂富籐說,書院自修室有150個座位,每天上午6時30分開放到晚上9時30分,近年回書院還願的人愈來愈多,所以每天一大早就有人排隊搶位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3年 教甄 教甄 準備方法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