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9日電)司法官與律師考試第一試今年首度同時舉行並採同一試題。考選部今天表示,上午首節到考率為84.77%,與往年差不多。

民國103年公務人員特考司法官考試第一試、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上午在台北、台中、高雄3考區舉行,原定高雄考區的試區是在三信家商,但因高雄氣爆災難事件,影響到三信家商周邊道路交通,為維護應考人應試權益,試區改至立志中學舉行。

今年報考司法官特考第一試的有9366人,預計錄取54人,律師高考第一試的報考人數,則有1萬693人。

考選部指出,上午整體考試的首節到考率為84.77%,與往年差不多,高雄考區的立志中學試區部分,首節到考率為85.48%,沒有考生跑錯考場的狀況,也沒有重大違規事件。

過去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一試,前後通常相隔2週,但由於司法官、律師考試第一試筆試的應試科目、試題題型都相同,很多考生考完司法官考試,隔2週又來考律師考試。

根據考選部統計發現,律師、司法官考試第一試的應考人,重複報考及錄取人數,都超過5成5以上。

今年司法官與律師考試的第一試首度同時舉行,不過,司法官第二試筆試於10月18、19日舉行,第三試口試預定於12月27日舉行;律師第二試筆試則於10月25、26日舉行。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