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普考教育行政(正)010-曾文欣(生活照)(高志).jpg

111普考教育行政-曾O欣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大學就讀教育系,但對於當老師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選擇參加高普考從事行政相關工作。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志光師資、資源較充足,可以獲得較多考試資訊及新知。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面授及函授課程皆有參加過,函授方面可以反覆播放不懂得部分,加強弱點學習;面授課程則可以向老師問問題、批改考卷,且較具學習氛圍。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選擇年度班,因已經加過函授課程,有相關基礎,所以再參加年度班,加強自己的不足之處。行政法雙師資方面,我認為初學者適合呂晟老師,課程講解清楚明瞭,而林清老師的教學很有系統性,能了解選擇及申論題的出題方向。

951.JPG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奪榜班集中考生一起學習,強化學習效率。尤其檢視試考方面,老師會針對申論寫作給予實際建議,讓我們能修正自己不足之處,且能強迫自己練習考古題,增加考試的臨場感。加強課方面,老師會補充可能的出題方向,且提供學生問問題的機會,使我們能檢視自己的學習及寫題的盲點。

對我來說,奪榜班最大的收益是有檢視考,無論題目會不會寫,我都會逼自己完成所有題目,不僅是增加自己的手感,更是讓自己的學習成果受老師檢視,才能不斷改進缺點。

 

六、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請勾選)

關懷講座      □全真模擬考      □檢測系統    □二試體測/口試課程    □隨堂考試      □讀書會□公職王考古題  □其他­­­­­­­­­­­­­­­­­­­­­______­­­_______

請簡述上述資源 對您的幫助為何?

法科類很容易有修法問題,所以一定會去參加講座,注意新修法即可能出題方向。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七、各科準備方式 (老師的上課特色簡略描述即可)

()共同科目

共同科目選擇題部分,在普考是提高分數的關鍵,需多做題目練習,尤其在英文與法學知識科目,至少須維持80分左右的成績。

1.國文、英文:基本上就是靠老本,英文偶爾會翻單字書來看,作文則去看寫作解答範例,了解作文的組成架構,按照其架構去寫。公文格式一定要背,多看一些範例熟悉其模式。

2.法緒及憲法:憲法主要以鄭中基老師的書為主,數字相關題目加以統整,以避免自己混淆。法緒範圍廣,須勤做題目練習。

 

()行政法

 剛開始學行政法時,是以呂晟老師(鄭猷耀)為主,老師上課解說方式平易近人,適合初次準備高普考的人。林清老師(林文清)上課板書系統化整理各大重點,使學習較有架構。行政法推薦以行政法百分百作練習,需不停刷題目保持對法條的熟悉感。

 

()教育概要

教育概要內容涉及廣泛,包含教育哲學、教育行政學、比較教育、教育社會學等,蕭世蒼老師(蕭世蒼)上課會話架構圖連結不同的教育概念作統整。除了上課外,可閱讀教育月刊、羅正老師(蕭弘偉)的教育哲學、蕭世蒼老師教育行政學等書,增加知識的廣度。

 

()心理學

思澤老師(蘇嘉智)上課很用心,板書筆記整理很多學者的研究,本科一定回家練習申論題給老師批改,改完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跟老師討論,老師都會很用心解說。另外推薦喬伊老師的心理學及心智圖,很有系統整理心理學架構,尤其考前需熟讀心智圖,增加解題的靈感。

 

()教育測驗與統計

教育統計極力推薦吳迪老師(吳文智),將統計內容整理的非常仔細,考前一定要把課本題目算2~3次,數學公式需額外整理以便複習。教育測驗的戴明老師,講解的很細心,老師人很好,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趕快問老師。

1fd21e90-d686-458e-bc1f-5eadbbccc128.jpg

八、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勤作考古題,尤其在大標題、小標題方面要多花心思。備考的困難處,除了書念不完,心理方面的情緒、壓力,會嚴重影響讀書品質,勇於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適時的休息轉移自己的負面想法,或者可以組讀書會激勵自己讀書。

 

九、最感謝的人//?

漫長的備考之路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是無條件支持我考試的爸媽,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很感謝所有老師,若沒有老師們的教導,就沒有現在上榜的我,尤其奪榜班的老師們很用心批改考卷,讓我能快速修正自己的缺點。也感謝一起讀書的夥伴們,讓我在備考的路上不孤單,能一起討論問題,一起宣洩負面情緒。

 

十、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鼓勵還在奮鬥的同學,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上榜,過去的努力、流過的淚絕對不會白費。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並適時的放鬆,天道酬情,榜單上一定會出現你的名字。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