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高考人事行政-劉O均

111高考人事行政(正)106-劉彥均(生活照2)(高志).jpg.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考試之前,在桃園的倉儲公司上班,回來高雄後做飲料店店員,自覺人生不應該如此,又不想去大陸工作,就毅然決然投身公職考試的不歸路。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在高雄補習,找人事行政相關的補習班,先研究榜單情況,最終選擇志光,其理由為行政學、行政法課程上有較多的選擇,且試聽後覺得不錯。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面授,因為筆者不喜歡單純看帶子的感覺,一方面是視角的問題,一方面是課程如果聽到有疑問處,當面問老師會比較符合個人需求。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一)前兩年都有報全科的年度班,第三年報的是題庫班跟奪榜班。

(二)年度班會教導學員對該考試科目應當具有的了解與認識,也知道大概的準備方向及考試方

法,依循著老師上課的內容及考試方法的建議,勤奮努力的學員是真的會上榜。

(三)每個老師給予的幫助都很有效,上榜不可能只有一科特別強,其他都個位數,所以我很感

謝每個授課的老師,沒有他們的教導,也湊不齊讓我上榜的分數

951.JPG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課程 ?

題庫班會將年度班的課程進行濃縮,並對考試熱區的重點題目做加強,能在短時間內重新複習整套課程,蠻有效的。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奪榜班的課程,即是對考科的了解已經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透過課堂的自習,強迫的考試練習,訓練考試的答題策略以及筆速等方面,在考試實戰時,會比較容易應對考試的內容,考試時的臨場發揮才是上榜的關鍵,而這個可以在奪榜班得到顯著的提升。檢視考的檢討、加強課程,亦有助於學員在考科上的理解記憶,修正自己的答題內容跟答題架構,制定適合自己的答題策略,個人覺得是很重要的部分,參加這個課程會大大提高學員上榜的概率

 

七、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請勾選)。

√關懷講座      □全真模擬考      □檢測系統    □二試體測/口試課程    □隨堂考試      □讀書會□公職王考古題  □其他_____________

請簡述上述資源 對您的幫助為何?

 讓我可以在課程結束後,繼續更新修法的內容來準備考試。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八、各科準備方式 (老師的上課特色簡略描述即可)

 

          (一)國文、作文、公文、英文

國文、作文、英文就吃老本的狀態,沒有特別準備。公文是將郭雋老師的講義略讀,格式記憶無誤之後,到考場臨場發揮。

 

          (二)法緒、憲法

上過一年程怡老師(陳怡仁)法緒以及鄭中基老師(鄭國彬)的憲法,平時在奪榜班的選擇題練習,會將每個選項逐一訂正,確定弄懂那個答案為何錯誤才略過,最後則是依靠奪榜班韋伯老師的重點憲法整理的講義去做複習。

 

          (三)行政法

1、林清老師(林文清)

老師的課程適合行政法的初學者,老師上課也會針對題目,告知學員應該要把哪些內容填入,才算完整,記憶力優秀的學員,依照老師的教導,很容易取得好的成績,林清老師無論是上課用的講義,以及行政法百分百(申論題型、選擇題型)的題庫書,都是值得考生購買的上榜利器。

 

2、呂晟老師(鄭猷耀)

老師的行政法教學非常平易近人,總會從實務或基本常識的角度去解釋法條立法的目的,筆者藉由呂晟老師(鄭猷耀)的教學,了解各個行政法背後的法理,藉此加深記憶,並且在申論寫作上得到更多的撰寫素材。

 

3、林葉老師(林弦璋)

老師教導的課程是題庫班以及奪榜班,在老師有系統的整理以及淺白的解釋下,讓筆者對行政法整體有了更圓融的認識,老師提供的解題架構讓筆者有更完整的解題邏輯,老師提供的擬答,亦讓筆者有了更多的臨摹樣本,而且老師會孜孜不倦的提醒著學員應該注意的行政法考科重點,像今年行政法高考三級的題目,實際上都是老師強調過數次的重點內容。

 

(四)行政學

  1、張楚老師(李明寰)

老師行政學課程是筆者在志光補習人事行政考科中,聽講最舒適的課程,順著老師強大的邏輯跟舉例,可以毫不費力的理解課程的內容,上課有如沐春風的感覺,講義教材採取表格的方式呈現,透過不同的比較編排,使學員可以快速地掌握內容以及各個說法的差異性為何。

 

2、王濬老師(汪正洋)

老師的行政學課程會將各個章節重點的來龍去脈加以講解,讓筆者在對各重點學說的時間軸以及背後的故事背景加以掌握,藉此加深對該重點的印象,老師亦會教導學員在背誦上的口訣,方便記憶,在批閱同學考卷也會詳細點出答題的缺失。

 

(五)心理學

 

筆者認為心理學真的是非常困難的科目,但在思澤老師(蘇嘉智)的引領下,遇到自己曾經練習過的題目還是能有橫掃千軍的能耐,筆者這些年的心理學考試成績,在老師的教導下,心理學拿到一題20分以上是很正常的事,筆者還曾經考過一題25分的成績,所以只要在平時練習,被老師認為合格的答題內容,在國考只要複製貼上,都有滿分的水平(重點只在閱卷老師是否願意給滿分,因為內容相對比起其他考生,分數應該已經破表了)講課的內容非常豐富,在上課時盡可能打起精神讓大腦全力運轉,用力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不明白的地方當下一定要詢問,老師很樂意回答學員的問題(包括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以前還常常被同學問到沒車回台北,非常辛苦,心理學的準備方式,個人是依照老師上課的筆記跟講義內容,進行記憶跟撰寫答案,老師會教導學員如何準備心理學的考試,按照老師的方式,心理學這科在國考就能具備強大的競爭力。

 

(六)民法總則

 

1、陳曄老師(胡大中律師)

老師的民法總則課程非常的細緻,有連結到分則的內容也會仔細講解,使筆者對民總有非常札實的認識跟明確的解題架構。

 

2、李軒老師(李斯漢)

老師的民法總則教學亦採取筆記方式講述,在出學員考試練習題的時候,會將考題有意識的改編,加入其他相關考點,有助於學員的觀念釐清以及統整記憶,筆者深深感受到李軒老師想努力提升學員民總掌握度的教學熱情。

 

(七)刑法總則

 

1、柳震老師(柳國偉)

老師的刑法總則相當平易近人,在各個考點上會輔以真實案例作說明,使筆者可以進一步理解與記憶該考點,建立刑總考科的整體認識,老師亦會在中間下課時間幫忙批改同學的練習卷,指出錯誤跟不足之處,促使學員認識自己的不足及建立正確的答題邏輯與架構。

 

2、藍因老師(邱子庭)

老師的奪榜班批改考卷及加強課程,除了對刑總的整理筆記,方便學員記憶外,亦針對同學在平時考試上的大大小小問題進行詳細評述並且建議相對較佳的寫法跟答題架構,例如老師會以相當嚴格的角度去審視我的答題邏輯跟架構,而我也常常在收到老師的考卷批閱回函時懷疑人生,懷疑完人生以後,再依照老師的建議進行修正,而我很感謝老師的鞭策,這次刑總一題16分、一題20分,老師的指導具有關鍵性的作用。

 

(八)各國人事制度

 

各國人事課程,會採取筆記的方式提綱挈領,讓學員可以快速的進入陌生的各國人事制度,講義只是補充其內容(雖然書本很厚)增加學員及筆者在作答時的素材,這科亦與我國現行考銓制度有高度關聯,兩科之間的觀念有相輔相成的功用,考試作答亦可援用之。

 

(九)現行考銓制度

 

現行考銓課程,富有青春洋溢之氣息,枯燥乏味的公務員相關法規在老師以直白淺顯的話語翻譯、實務案例的方式說明後,栩栩如生,使筆者更能明白法條規定之下的涵義,而且老師深諳考試之道,都會與學員分析考點的出題機率,這種準備方法,能節省一些讀書上的氣力,加上老師亦會採編口訣的方式教導學員背誦,使學員在考銓這科有強大的競爭力。

1fd21e90-d686-458e-bc1f-5eadbbccc128.jpg

九、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1、林清老師(林文清)說過,國考要上榜,平均是把教科書從頭到尾讀過三遍,筆者認為很有道理,就差不多是三遍,身為考生才較能夠掌握考科的內容。

 

2、平時應多練習考古題

筆者有買林清老師(林文清)的行政法百分百(申論、選擇)、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做練習。有選擇題的考科更應著重於選擇題,畢竟答案就是四個選項選一個,比起開放性作答的申論題更能穩穩拿到分數。

 

3、.參加志光的奪榜班課程

透過每日的考試,讓自己更能明白自己不足之處,例如哪裡不熟、寫法不對等等,在每次練習中對考試時間的掌握度也會逐漸提高,更有利自己在真正上考場的時候可以較從容的面對考試的情境。

 

4、考前去求取考運

筆者有去拜拜祈求考試順利,求個心安,考試除了自身的準備以外,考試當天的情況也會影響自身的表現。

 

5、應考時應確保心情不被外物影響

事先應準備足夠考試用具(筆與修正帶一天都準備三個左右)以及行程的方案(例如晴天、雨天的穿著與抵達考場的方式、當天早上及中午預備的餐點為何,以筆者而言,當天吃的都是前幾天就預先叫好的餐點,較不喜歡跋山涉水的去找午餐)的教室,有位阿伯考生從第一堂考試就一直放屁到最後一堂(連放三天),坐在他後面的女生則是不斷的噴灑酒精清除異味,筆者是不清楚他們的答題狀況,但像這種,避免在考試當天被瑣碎的事情影響到考試的心情,因為考試最重要的是當下臨場的發揮,若情緒被非考試的內容所干擾,往往會直接反映在答題的情況上,像筆者今年高考影響身心狀態的情況應盡量避免。

 

6、拿到考卷應先審題

將申論題的大綱與關鍵字先打在題目卷上避免遺漏,之後再進行寫作

 

7、申論題預留空間,先寫較有把握的題目

例如心理學考題有四題,考卷有八頁,一題就是兩頁的量,可以先將題號標好,從自己較有把握的題目開始寫起。

 

8、字體盡量工整,排版內容要考量閱卷者的感受。

 

十、困難時如何突破

1、考科方面是詢問老師,獲得問題的解答。

2、心情煩悶時,就做些有樂趣的事情來轉換注意力,心情較平復時再回去讀書。

 

十一、最感謝的人/事/物?

 

1、感謝父母與親友的支持,沒有他們,真的很難堅持下去,謝謝。

 

2、感謝思澤老師(蘇嘉智)的鼓勵,今年奪榜班的心理學加強課程,老師看到我就問說「今年你是去上其他課程了嗎?沒有?那今年好好考吧。」今年筆者確實好好考了一次,謝謝老師的教導與考卷的批閱,辛苦了,感恩。

 

3、感謝林葉老師(林弦璋),今年行政法申論題都是老師在奪榜班重點提醒的問題,讓筆者在行政法確實提升了分數,感恩。

 

4、感謝藍因老師(邱子庭)在奪榜班時,面對我字很醜的試卷時,仍不厭其煩的指出我答題上的缺失,使我在考場能寫出相對高分的答案,今年上榜的關鍵在刑總分數相較於先前有明顯的增加,感恩。

 

5、感謝現行考銓老師在奪榜班的加強課程時,因筆者正確回答問題時所給予的紅包,雖然當下是因為次序輪到了筆者,不得不回答的情況,當讀書讀到煩的時候,看著那紅包上面「祝金榜題名」的字樣,心中有一種不想辜負他自掏腰包鐘點費的念頭,才又能繼續讀下去,謝謝老師。

 

6、感謝奪榜班的三位導師(秀玉、建智、靖緯)送的粽子造型小香皂,筆者有帶去考場祈求考試順利,感恩。

 

感謝這一路以來幫助、教導過我的每一位老師,謝謝你們,辛苦了。

 

十二、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筆者以為,上榜靠的是毅力,什麼時候上榜是看個人對考科的統整與記憶能力,具備上榜的水平後還要視考試當天的考運而定(身心狀況、考題如何等等),所以沒上榜的學弟妹不要氣餒,檢討失敗的原因加以改進,預先做好考試規劃降低變數,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妳)!加油!

 

十三、真‧放榜心情

根據三位導師的說法,放榜前一晚,很多同學都睡不著覺,一到放榜時間馬上查榜,而本人呢?則是迷迷糊糊不知道當天放榜,遙想兩個月前的7月19日111年度高考考完那天,在校門口遇到建智哥跟靖緯時,靖緯問我「考的如何?」我抱拳做揖的說了一句「讓咱們江湖再見」,靖緯笑著說「最好不要啦」,咱認為,能不能上榜,在多數具有相當考試經驗的考生,考完後的心中應該都有底,而我就是那個預計要去拚地方特考的傢伙,於是乎,本人沒有很認真的去記高普考放榜是什麼時候(因為記得什麼時候要考地特比較重要嘛),直到奪榜班群組內的陳同學突然發訊息後才知道要去查榜,看到一個劉○均,當下只OS「這誰啊?剛好同姓的嗎?」,拿起准考證號碼一對,原來是我,相較於父母得知後的激動落淚,本人是相當平靜的,硬要我說的話,就像對統一發票號碼,對到中獎兩百塊一樣,頂多就是一種「蛤?真的喔」的感覺,反而是後續要搬家的問題讓我那天晚上失眠了(想到就頭痛),隔天才接受了自己上榜這個事實(?,相較於其他上榜的同學,是不是偏佛系了一點?能上榜的因素,個人認為還是歸功於高雄志光的奪榜班課程,所以也沒有過多的感想,我很感謝來自同為客家人的補習班老師的紅包鞭策,「老師你看,我有感受到這一百元的重量喔」,哈哈。

 

認真講起來,很感謝這段日子以來所有曾經陪伴我一起走過的人事物,佛學認為「一切法,皆因緣和合而成」,今天有上榜的結果,也是因緣到了,總之,謝謝這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大家,感恩。

金榜題名.jpg111高考人事行政(正)106-劉彥均(生活照)(高志).jpg.jp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