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高考一般行政-吳O翰

line_oa_chat_221001_193344.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公職是家人的期望,之前是待在私人企業工作,之後採納家人的建議,就開始準備公職。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選擇志光是因為志光在公職補教方面有豐富的經驗,且行政類科方面的師資真的很強,是國考補習的首選,已上榜的同學們也都選擇志光。

 

951.JPG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一開始我就選擇了面授班,面授班的好處是可以當面跟老師詢問課程問題及提供申論批改的服務,而且可以得到立即的反饋,而且面授班上課具有臨場感,對於看視訊課就無法專注的我,無疑是唯一且最佳的途徑。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一開始我就選擇了考取班,給自己1-2年的時間準備。第一年,行政法與行政學1.2班都有上,可以更廣泛的理解課程內容及不同師資上課的方式。第二年,大多觀念都也了解,並想要多一些讀書時間,故只選六日林清(林文清)老師的行政法跟張楚 (李明寰) 老師的行政學。行政法與行政學的雙循環課程能讓自己對課程本身及適合自己的師資有更清楚的了解。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課程 ? 

在準備國考的第一年我就報名了刑總、行政學三合一題庫班,可提早了解如何寫作申論。且刑總、行政學三合一的老師會發單元式的擬答,供學員參考及了解如何鋪陳屬於自己考場上能寫出專屬於自己的擬答架構。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很慶幸自己這次有參加奪榜班,它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型塑一個競爭的環境,看到同學力爭上游的精神,是我督促自己再努力的動力。奪榜班的進度安排包含了所有專業及共同科目完整的複習,透過自修後的檢視考找到自己的弱科、章節,藉由每天充實的自修、考試也讓我在考前最後階段不會慌亂,最重要的是紮實的申論練習,考完試後可以參考老師發的擬答和同學的優異佳作,讓我在申論題寫作越來越上手,班內亦安排QA時間及加強課能和老師討論問題,並於定時考試中讓我保持手感及在模考中感受考試氛圍,讓真正上場考試時不會害怕。老師們的出題能將各科重點抓出,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推薦給同學,進入奪榜班,可以獲得很多考試時別人所沒有的資源,實力也會大幅提升很多。也許過程中也許會有挫折、亦可能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適應,但經過奪榜班的試煉之後,會遇見更有實力的自己,離上榜之路也會更近一些。

 

七、各科準備方式 (老師的上課特色簡略描述即可)

1.國文:

選擇題的部分就是完全吃老本,公文則是考前有空就會寫1、2篇,至於作文的部分老師會提供很多方法教我們看到不同題目如何下筆。

 

2.法學知識與英文:

英文完全沒準備,至於憲法、法學,主要藉由多寫近3年考古題來增加熟練度。

 

3.政治學:

政治學考題很活,課本內容必須融會貫通,上考場才不會慌了手腳。感謝韋伯(吳宗翰)師於上課中運用簡單文字解說,引導學生能進入政治學領域中,並於申論題中給予指導,除了基本題型一定要把握之外,很多題目都扣緊當前重要的時事,另外除了老師上課補充的時事,閒暇之餘我自己也會關注一些國際時事。

 

4.行政法:

行政法申論題很常考當年度的最新的實務見解以及之前的聯席會議,但林清(林文清)師都會幫我們額外補充,因此不用太擔心。選擇題一定要多寫行政法百分百及近3年的考古題才能知道考試會怎麼考,而且練習選擇題是提高分數增加上榜可能性的最好方法。行政法即便內容看似繁雜,但老師常說課本熟讀5遍以上就能考上,多讀幾遍也能更加理解行政法的體系架構。

 

5.行政學:

行政學內容包山包海,許多內容又高度抽象,張楚(李明寰)師上課架構清晰,首重理解而不是死記硬背。老師上課也都會告訴我們課本上哪些內容主要是考選擇題或申論題讓我們準備起來比較輕鬆。選擇題則是因為行政學範圍太廣,所以一定要多寫行政學百分百及近3年的考古題,才能抓住重要考點或是冷門考題。選擇題題庫不僅要做一次,更要多寫幾次方能更熟悉。

 

6.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這科文師提點的大標小標一定要背熟,內文部分再自由發揮,剛開始我有些題目甚至不知道該寫甚麼,然而經過老師仔細地說明,接著讓我能越寫越順。

 

7.公共政策:

公共政策這科很重視舉例,陳真(王毓仁)師上課的時候也會補充一些國家重要的政策及最新的考點,這些都是考試時很重要的素材。

 

8.民法總則:

民總部分先跟著老師的進度全部上完才複習,瞭解民法的脈絡再熟記近5年常出現的法條,最後配合著解題書熟悉民總考試的架構。

 

9.刑法總則:

刑總-柳震(柳國偉律師)師的架構非常清晰,很適合初學刑法的人,課本上也有許多老師的解題SOP,讓我一步一步熟習刑總解題的架構,各種學說、實務上的爭點也會解釋的很詳細。而老師授課方式讓沒有法科基礎的我在問題思考的過程中,逐漸找到學習的方法。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下圖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1fd21e90-d686-458e-bc1f-5eadbbccc128.jpg

 

八、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備考過程中一定會有情緒高低起伏,可以適時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偶爾跟朋友吃飯聊天、運動健身都是很好排解壓力的方式,千萬不要為了準備考試而失去應有的放鬆。然後相信每天努力認真的自己,最後定能在榜單上看見自己的名字。

 

九、最感謝的人/事/物?

首先要感謝在這幾年的備考期間包容我因壓力的敏感情緒,並給予我金錢上的支持,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跑,今年終於能夠帶給家人一個好消息。感謝柳震(柳國偉律師)老師的辛苦教學、批閱作業及回答學生的疑惑。感謝韋伯(吳宗翰)老師的鼓勵讓我能有信心面對考試。感謝林清(林文清)老師的批改與提供考試資源,謝謝班內人員的付出,也謝謝一起努力的同學和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最後要感謝能堅持而未中途放棄的自己

 

十、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若你已在國考路途上,相信自己的選擇,人生沒有不可能的事。很多時候需要找到是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更重要是知道自身科目強弱項調配考科的比重及分配讀書時間,讓國考路上更有效率。最後用幾句話勉勵同學,只要自己尚未放棄,那就還有繼續努力的理由。讀書時不要縱容,休息時好好放鬆,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不要忘記保有自己的興趣,讓興趣成為維持你走下去的動力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