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普考一般行政連續兩年考取-O

個人照(曹惟綸).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本人在109年度即考取同項考試獲增額,惟當時有感分派單位不甚滿意,因此於到職一年後毅然決然裸辭重新投入考試,決定給予自己一年時間再次投入考試追求更佳名次以利選取所欲職缺,今年幸運取得更佳名次。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從開始投入國考時我便直接選擇志光,因為談到國考補習班志光確實是規模最大、師資最強、上榜學生最多的,而最終考試結果亦證明我當時的選擇正確無比。

951.JPG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本人兩次準備考試皆為選擇面授班課程,面授班因為可以直接與老師面對面,有些錄製影片中無法呈現的細節。再者,面授班還可以利用課間休息時間就課業有疑問之處直接請老師解惑。此外,在現場上課也有助於集中精神聽講。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我是參加考取班課程,個人相當喜歡高雄志光行政學雙師資課程安排。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此次考試是本人第二次參加高志奪榜班,依然是那樣的精實管理,讓人可以放開手腳全力衝刺。每天九點到下午五點到班溫習,配合每日檢視考及加強課的進度安排,保證讓人實力突飛猛進!此外,奪榜班全程中還有兩次模擬考試,完全仿照實際考試,有助於考生直接審視自己的複習進度及實力所在。總之,我絕對推薦有心想上榜的考生加入奪榜班。

 

六、各科準備方式

1.行政法

行政法是上林清(林文清)老師的課,老師本身擅長以板書條列重點授課,同時標記出重要大法官解釋及法條以利學生記憶。而我本身則會將不同法規但有相似或相同規定的部分標註在各法條的下方空白處,並額外整理附記有關該法條的釋字/案例/名詞解釋等,以利自己串聯記憶。我覺得法科類沒有訣竅就是整理出自己的重點並反覆強化記憶而已!

 

2.行政學

行政學同時上張楚(李明寰)老師及王濬(汪正洋)老師的課,兩位老師的上課風格及進度不同,但各有其有利之處!我的策略是將張楚(李明寰)老師的講義表格作為選擇題的記憶題材,而將王濬(汪正洋)老師的講義內文作為申論題的寫作題材。重點在於申論寫作時必須將語句精煉,並善用開標將作答依題意區分使閱卷老師能清楚你的作答內容。

 

3.政治學

劉沛(劉岫靈)老師的授課風格為簡明路線,搭配講義內大量的表格與重點加註相當有利於記憶。另外政治學是一門相當強調與時俱進的科目,考生必須隨時留意最新的出題趨勢並補充新近的政治議題以利於應對日新月異的政治學申論題

 

4.公共管理

文羿(李承訓)老師非常理解考試趨勢及考生需要,平常也鼓勵學生主動撰寫申論題給他批改,在他的指導下獲益良多。另外公共管理本身即是行政學的子項目,有相當多的內容相通。因此我建議兩個科目應該同時準備互相融會貫通,在考試上會更為有利。  

 

5.法緒憲法

本身法緒憲法的內容並不困難,但是範圍涵蓋很廣,因此重點在於專心留意老師上課時強調的考題重點及考試趨勢,去蕪存菁切勿在通用科目上投入過高比例的讀書時間!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下圖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1fd21e90-d686-458e-bc1f-5eadbbccc128.jpg

 

七、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每個人的讀書風格都不盡相同,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讀書計畫。自己在本次準備時即按時間以週為單位排定了讀書計畫並付諸實行。有時也會遇突發事件或者狀態不佳導致準備進度落後的情況,此時的重點在於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並且可與補習班的導師們討論,他們都會真誠地為你提供協助。

 

八、最感謝的人/事/物?

本次再投入備考最感謝我的父母親,他們願意支持我裸辭的決定,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再為自己的職涯奮鬥一回,而我也確實取得所欲結果。

 

九、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國家考試,是耐力賽而非短跑,比的是誰更有意志力與決心!在這一年的準備期間遭受了許多質疑有來自朋友的,來自家人的,當然更多是來自自我的懷疑。這是每個考生的必經之路,有的人中途脫隊了,也有人最後仍與成功失之交臂,但請聽我一言:努力未必會成功,但卻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一旦確立目標剩下的就是奮鬥的過程,感謝這一年走來補習班老師群與周遭的支持,同時也感激持續努力不懈的自己,因為這一切,我上榜了!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