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 上榜心得分享-羅o

羅融.jpg

 

 

在準備考試前我在做鐵工且半工半讀夜校(大學),但因在外做工生活品質太差且身邊有朋友考上消防,就推薦我來考國考。我是因為上網查了師資後發現高雄志光有強大的師資,例如:何漢老師、程怡老師……,最後才選擇高雄志光。

我是選擇面授課程,面授課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與老師近距離互動,有問題馬上能獲得解決,老師還能給予最新考試資訊,且能遇到志同道合的考試同學組成讀書會,讓我的國考路上不孤單。我報名的是春季班, 因為時間問題我只上到1輪的課程 ,課程中我覺得給予我最大的幫助的是,除了正課之外的視訊補錄點數,因為當我讀到某些觀念不通時可以再使用補錄系統回去複習需要的部分。

我有參加題庫班,我認為題庫班的資料是我上榜的關鍵之一,何漢老師整理出來的資料給予我十足的幫助有這份資料使我增加上榜的機率。

另外我有參加奪榜班,我認為奪榜班幫我培養了讀書競爭的環境,且提供大量題目還有老師解題,每次奪榜的成績我都不想輸給其他人,努力讓每次申論題寫得更好,這樣的奪榜班造就了我的上榜成績。此外,我推薦志光的模擬考試最為必要的,因為這會讓我有警覺心,知道自己在整個考試環境中大約的程度落點。

 

在考試準備前,要先給自己訂定目標分數,例如我自己訂的目標分數是平均70分,也就是總分420!!

接著再分細項去訂定目標,國文選擇10分、公文10分、作文25、三合一法緒+憲法40英文10分、刑法96、監獄行刑法92、監獄學選擇34申論36、犯罪學選擇34申論36,當有了目標才有努力的方向。

各科準備上

1. 法學緒論的準備,這個科目跟著程怡老師上一輪課後最重要的是寫題目和錯誤訂正我自己是買了陳治宇老師的題庫書寫了一輪加上訂正再配合阿摩練習。

2.  刑法的準備,我自己是上完正課後整理了自己的體系表,從總則到分則自己整理一次後觀念就會很清楚,接下來就是配合老師的題庫書(抉對選擇)重複寫個3次分數就穩了。

3. 監獄行刑法的準備方式,跟完正課後從網路上列印法條,然後自己從新畫重點和相關法條連接,還有樹狀圖、心智圖整理,當整理結束後就相當於複習一輪了

4. 監獄學和犯罪學的準備方式是,跟完正課後在拿到題庫班資料之前,先將老師上課的內容複習一次,當拿到題庫班資料後就死命地背題庫班的資料,最後在考試前兩個月找個朋友互相出題,天天規劃寫3題申論題持續到考試。

以上就是我各科的準備方式。

 

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我遇到很多次瓶頸,甚至好幾次都想放棄,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時,我會努力回想為什麼我要來考國考,努力想起當初踏上國考之路最初的原因,人生大半輩子碌碌無為,我也想要為自己努力一次,當明確目標後就會有動力再重新出發。接著給自己放一天假,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論是出去玩還是玩電動,就好好放鬆、好好休息,再繼續出發繼續努力。

以我的經驗來說,我認為團結非常重要,建議組個讀書會且要有一個人統整所有資源,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提攜,之前我會整理雲端和大家共享錄音檔和題目還有講義,且我和一起去圖書館的朋友會互相出題、互相練習,重要的是我們會一起去圖書館,因為有對方督促所以幾乎是每天都到,我們在最後2個月寫了幾百題申論題,雖然沒有給老師批改但是還是很有效果,因此我認為當整個班團結了,大家互相提拔會使大家成績一起提高,希望學弟學妹們在準備考試的途中能團結一致且記得好好善用題庫班、奪榜班的資源。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最感謝的老師是何漢老師,我是依靠何漢老師的資料才能順利上榜的!是我在國考路中最感謝的老師。

 

監所說明會0(2).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