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2/3/4 下午 01:29:54

275048214_7310900448952290_7641566004668682241_n.png

重大變革!國考「公文」將走入歷史!考試院會昨通過修正十五種考試規則,自明年起不再考公文。考選部長許舒翔指出,公文考論述能力,可以用「作文」鑑別,因此取消且配分移轉,加上去年已宣布不考公文的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全數公務員考試皆不再考公文。

15種考試比照高普考辦理

考試院會昨通過不再考公文的類別,包括:司法人員、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調查人員、國安人員、交通事業人員、民航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原住民族、身心障礙人員、海巡人員、關務人員、移民行政人員等十五種特種考試,去年報考人數約七萬人。

許舒翔指出,高普考等已先取消公文,這次是將其他考試比照辦理,公文主要考論述及寫作,但目前已有作文及申論試題可達目的,不考公文不影響公務員考試評鑑指標與功能,相關配分廿%將移轉作文,作文占比從六十%增為八十%

許舒翔說,公文在訓練端有妥善規劃,應考人錄取初任訓練就有一定時數的公文寫作課程,分發後也有三個月相關訓練,取消考公文對機關運作影響不大。

line詢問圖片(2)21.png

高雄志光

高雄地區公職補習班推薦第一品牌,志光唯一現場授課班

地址及電話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文章標籤

普考資訊處理

全站熱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