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育維.jpg

 

 

考試前在製造業公司當任作業員,為了迅速考取,考試前6個月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要 清楚知道自己是什麼個性的人,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環境跟方法,絕對是上榜關鍵!

考生如同籠中鳥,孤單寂寞不自由,祝各位早日掙脫牢籠,奔向寬廣天空!人生沒有後悔的藥,不要讓自己日復一日,在考試的苦海裡沉淪。加油!

 

從網路得知高雄志光,便報名高雄志光面授課程。我有參加題庫班,題庫班可以快速複習過一輪考試重點,才不會浪費時間在其他次要的地方,在題  庫班老師們也會提醒當年度考試的方向,後期準備考試也只看題庫班的書就足夠,屬於必上課程。

我也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2個月迅速複習過兩輪的考試內容,每日的小考及每月的模擬考,讓考生熟悉考試的感覺,考試當天真的不感到緊張,而平常小考題目由深入淺,只要好好吸收,不需要額外準備其他內容。加強課老師們也會不斷提點申論寫作技巧,也是屬於必上課程。

 

以下為各科準備方式、時間準備要領:

國文

公文:有固定的格式,只要多練習不同公文類型即可。

作文:四等作文題目偏向寫故事,所以一定要準備1到2個萬用的勵志故事,然後用文言佳句去形容故事, 文章自然寫得長又符合主題。

選擇:古文的部分靜下心多閱讀幾篇,自然看得懂。其他無準備。

準備時間:考前一個禮拜。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憲法需要一條一條去閱讀,完成自己的筆記,再大量的做題目。大法官釋字要配合題目一起看才能掌握考點。綜合法以奪榜班題目為主,看到題目就去找法條,筆記下來。

英文:每天看1-2篇文章,要完全看懂意思,持續2個月。

準備時間:考前2個月開始準備。

 

刑法

印出總則法條,一字不漏地閱讀法條,搭配課本解釋,整理出自己的筆記,再透過大量題目完整自己的筆記。分則直接看課本整理筆記,再透過大量題目完整自己筆記。刑法要把三階段有甚麼內容清楚知道,看到一個名詞就要知道它屬於第幾階。分則也要看到法條就知道屬於哪個法益。

準備時間:前期準備是趕快完整看過一次課本並整理筆記,約1個月完成。中期透過題庫班完成第二次筆記,後期透過奪榜班題目完成第三次筆記,考前只看自己的筆記,準備時間約6個月。

 

監獄行刑法

    前期先印出原始本法法條,每天1-2個章節慢慢看,看完直接寫題目。中期開始閱讀所有相關法規,後期寫大量題目來熟悉法條。本法重點的法條是一定要背的,監獄學申論才寫得好。我自己印本法法條是自己編輯過,一條一條把重點標示出來,重新排列跟精簡文字,直接在頁面上補充所有相關法的考點,考前只看自己的紙本,準備時間6個月。

 

監獄學

前期直接看題庫班的書,每個章節慢慢地看,中期奪榜班題目不會才回去看課本,後期只看題庫書。

監獄學大多數人沒有實務經驗,是很陌生的科目,所以監獄學需要有自己的口決,一題一題慢慢吸收不要急著看完。監獄學有的題目解答很少,要靠補充才能拿到高分,要知道哪個類型的題目可以補充什麼內容。申論通常都有一題比較冷門,所以做選擇題時,看到不熟悉的名詞,一定要翻課本看過一次,才不會在考場一片空白。

準備時間:前期先熟悉各個章節的重點,中期開始練習寫作,後期無時無刻拿著題庫書背,約6個月。

 

犯罪學

前期看題庫班的書,每個章節慢慢地看,中期奪榜班題目不會才回去看課本,後期只看題庫書。

犯罪學理論就像中國歷史朝代轉換,每個朝代都有興起與滅亡跟自己的代表事件,把理論故事化,自然不容易忘。我自己還會把理論想像成認識的人,每當看到這個理論就想起這個人有什麼個性,完全不需要記憶就很深刻。申論通常都有一題比較冷門,所以做選擇題時,看到不熟悉的名詞,一定要翻課本看過一次,才不會在考場一片空白。

準備時間:前期先熟悉各個章節的重點,中期開始練習寫作,後期無時無刻拿著題庫書背,約6個月。

 

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

前期念書,靜不下心,進度很差,像無頭蒼蠅不知道重點在哪裡,但透過題庫班跟奪榜班慢慢掌握念書方向及進度。中期念書看一遍忘一遍,對自己很沒信心,但透過奪榜班加強課老師不   斷加深印象,自然容易記起來。

 

最感謝的老師/人/事/物

  感謝犯罪學跟監獄學的老師,把最精華的內容教授我們,也不斷鼓勵我們堅持下去。

  感謝高雄志光補習班在考試延期情況額外提供許多考試資源。

感謝自己在考試延長情況還很自律的念書。

 

 

 

1110210_監所banner01.jpg

 

 

b10646b4-5cc7-40e1-8f06-d6e77fc49c35.jpg

高雄志光:

高雄地區公職補習班推薦第一品牌,志光唯一現場授課班

地址及電話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網路LINE諮詢 超便利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