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高普考會計-黃O淯

492A40C8-40A6-4E03-A283-CF98F6E96199.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原本大學一開始是在準備會計師考試,想說之後再進事務所工作,但由於後來有認識到待在事務所的學長姊,認知到自己可能沒辦法適應事務所繁忙的節奏,所以在畢業後決定要踏上國考的道路。而雖然之前有在補過中成審,但在當兵的過程中可能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又等於是一張白紙重新開始~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而會選擇志光的理由主要是因為能夠上現場課程,自己是覺得若課堂中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現場問老師解惑,我就是那種會追著老師問問題的人。

 

 

 

951.JPG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我只讀公文跟作文,因為有相關的格式比較容易準備,至於測驗題的部分幾乎是吃老本。
憲法:主要就是上課抄筆記,再寫測驗題驗證觀念。
法學緒論:與憲法準備方式相同,也是上課抄筆記,再寫測驗題驗證觀念。


(二)專業科目
中會-楊正老師
中會真的六科專業科目中最難以準備,並不是中會有多艱深,而是範圍真的太廣了,而我準備的方式主要在理解各個章節的觀念,在透過題目來驗證觀念,而理解的部分真的滿花時間,多到來不及練習考古題就上戰場了(不過上課的例題也都是考古題 所以沒太大影響),非常感謝揚正老師願意讓我一直問問題,常常是老師編吃著便當邊幫我們解題,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成會-楊正老師
這科是相對好準備的科目,因為不太有變化題,觀念上也較易了解,主要就練習好考古題的部分,大致上就沒問題了。

 

審計-金永勝老師
上金老師的審計真的是兢兢業業,尤其是會坐在前面位子的人很容易被老師電,可能我天生不怕被罵,選擇坐前排(也不用擔心別人搶位子),大概也因為如此,所以會很認真學習,以免自己出現回答不出來的窘況。而老師的筆記跟大太陽真的非常有用,基本上有把大太陽的地方念好,申論就沒什麼問題了。


會審法規-張旭老師
在上張老師的會審課程中,老師會將法規的來龍去脈講的一清二楚,而且脈絡清晰,老師也很喜歡在上課”拐”一下我們,故意講錯某個章節結論,再好好的跟我們解釋正確的結論為何,使我們更了解法規的實際內容而不會誤解。


政府會計-張旭老師
而張老師則是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教政會,其實大致上跟初會難度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預算控制科目的概念,而特種公務的部分,就大概就有中會的難度了,而老師也花不少時間講解,但特種公務的部分實在來不及唸完,所以沒能好好掌握那題老師也有教過類似的申論題,不過高考申論另一題也是老師課程中有說到的部分,而且也有特別拉出來講解,覺得老師真的是神猜題


財政學-鄭漢老師
由於自己是會計系畢業,所以先選擇顧好會科部分,心有餘力才來準備好財政學,而導致這科的課本後面一半幾乎都是空白的,完全來不及讀完(錯誤示範!真的對老師很抱歉!),但老師真的將財政學講的很直白,尤其會舉例那些淺顯易懂的例子,讓我這個門外漢能夠豁然開朗,把握有念過的部分好好作答,才能夠讓我在有念完的部分掌握到分數。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給學弟妹的話:
國考就算是沒全讀完也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本來就多到唸不完。而老師也常提到國考真的不是比誰唸得多,而是誰忘得少。也因為自己很注重理解的部分,才能將走過的路好好鞏固,雖然準備過程很煎熬,但那雨過天青後的景色,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五、讀書秘訣

主要有兩本書想推薦給不知道如何安排讀書計畫的學弟妹們,分別是『原子習慣』及『最強腦科學時間術

『原子習慣』主要是讓我這種懶惰蟲學長,可以不用靠著強大的意志力,透過改變周遭環境進而培養好習慣,且能持續一陣子。

『最強腦科學時間術』則是打對我對時間從原本”線”的瞭解,到後來”面”的理解,因為唸書要考慮到的不只是讀書長度,更要考慮到讀書效率的問題,就像人一早清醒就開始唸的效率絕對比挑燈夜戰來的高,所以我並不是跟其他人比誰讀得長,而是比時間*效率的面積誰大。


而如果說那兩本書是給我個概念,那平板電腦則是作為實踐想法的載體,像是我幾乎跟國考有關的東西都會用到我的平板,從規劃日常習慣到上課筆記,能夠用平板紀錄的一定用(因為我真的很懶得用紙本寫計畫,不如直接靠平板來幫我自動規畫),還有個優點是有關於背科的部分,我也可以將平板的筆記內容同步到我手機進行背誦,這樣就不用辛辛苦苦地再拿著一大本e.g.審計公報來背了,還可以增加讀書的週轉率,能避免出現想唸書身旁卻剛好沒有教材的窘況。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