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旅大學 應.屆.考.取.

110年高普考一般行政-林O琪

110高考一般行政(正)088-林佩琪(生活照)(高志) (奪榜班).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澎湖人,非本科系,自大學畢業後,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餐旅業、觀光業受到嚴重打擊,且普遍薪資水平十分低迷,又加上經常需要配合輪班制度以及長時間的加班,因此希望尋得一份能夠穩定上下班、薪資亦可的工作,毅然決然投入國考行列。

 

二、請問您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每年在行政類科的成績都十分優異,高普雙榜學員眾多、榜首、榜眼亦大多出身於此,完善的配套措施跟貼心的輔導支持等服務成效,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試聽過幾堂視訊班的課程錄影帶後,亦有親身前往面授班旁聽過課程,最後在課程、師資以及其他方面的綜合考量下,決定相信志光。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此次參加的是面授班,面授班的好處由最直觀的方面來講,便是可以親身的與授課老師面對面。一方面在課程上若出現問題,可以即時的尋求老師幫助解答,當下就釐清觀念,此外申論題為高考三等考試中最重要的一環,參與面授班時,如有確實的繳交申論題練習,通常在下次上課時便可以收到老師的批改與建議,當下若有疑問,亦可以馬上詢問,不但確保了申論題的練習量,也可以時時督促自己、察覺自己能力的進步。

 

951.JPG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此次參加的為年度班的課程,在師資的安排上可以體會到補習班的用心爭取,也非常感謝諸多名師們願意舟車勞頓前往高雄上課,在課程的循環規劃上也安排得宜,讓我上課時可以聯貫內容,不會出現陌生的感覺,堂數安排也恰到好處,特別是重要的專業科目到後面還有加開堂數,給了我很大的安定感。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此次亦有參與奪榜班的課程,奪榜班標榜的正是在考試前的黃金衝刺期,可以透過嚴謹的時間安排以及大量的模擬試題與申論練習,讓自身的能力達到最大化,準備迎戰考試,而今年的奪榜班雖說受到疫情的影響,無法有個空間提供給夥伴們一起努力,但補習班在短暫的時間內便有設計好相對應的配套措施,如點名以及加強課以視訊的方式進行、考卷以雲端硬碟共用的方式進行下載與上傳,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同時,亦兼顧到考生們的最大利益,提供了非常多的幫助予我,是我可以考上的成功關鍵。

 

六、關懷講座    

關懷講座的部分,在各科考試內容面臨重大修法,或是新考點出現時,甚至是考試後的解題,補習班都會精心安排,不但場次豐富,內容精良,同時補習班也會積極宣導,鼓勵學員參與,讓我可以不斷的補充新知,加速上榜的腳步。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國文

國文為共同科目,在成績的佔比上較少,因此沒有特別準備,平時背誦一些名言佳句,考前密集熟讀公文格式,偶爾參考課本中特殊題型。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1.憲法:法條與大法官釋字為憲法的關鍵,出題率相當高,而一些有關數字型的考題,也需要加強記憶,加上多做考古題,製作錯題筆記,加深自己印象。

 

2.法學緒論:法緒的範圍十分的廣,涵蓋的法種類非常之多,多做考古題的練習,慢慢累積知識,輔以程老師的體系化板書,使我觀念更加清晰。

 

3.英文:利用原先的底子加上多背英文單字,如遇閱讀測驗題型切記把握。

 

(三)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1.行政學

行政學是一科繁雜的學科,張楚老師會舉例許多例子讓同學融會貫通,整理龐大的行政學架構,不需要死記硬背,而是熟讀後一一推論出來,必須真的內化,才有辦法舉一反三,以自己的話寫出回答的方向。

 

選擇題的部分是靠《行政學百分百》這本題庫書,陳老師整理的非常清楚,尤其詳解也寫的詳細,寫題目的過程等於把課本內容再複習過一次。到了後期衝刺我都集中於速刷此本題庫,並從中擷取申論重點,不懂的再回去翻閱課本,

替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得到了還可以的分數。

 

2.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與行政學有著相關的關聯,紀傑老師真的是非常具有熱忱的好老師,會以精闢且嚴謹的文字對於申論練習題進行批改,可惜練習的次數稍嫌不足,導致成績沒有很漂亮,由此可見成績真的會反應在申論的練習量上,練就對了!

 

3.公共政策

這科是非常生活化的題目,需要關注時事,將案例融入才會得到較高的分數,建議平常多看新聞或是上網搜尋相關政策內容當成補充。陳老師的講義補充的十分完善,值得推薦。

 

 

 (四)行政法

相信林清老師就對了,老師說會考的地方就是會考,需要用力的記就是要用力的記,讀五遍一定會上,絕對不是騙人的。老師上課幾乎會把重要的法條帶過一次,也會教我們註記法條,對我很有幫助,而今年高考的申論就都被老師精準命中。老師的臉書也會時常分享新的大法官釋字或是裁判等等的資訊,使我獲益良多,雖然此次在申論的表現上沒有很好,但還是讓我擁有基本盤的分數,尚有一戰之力。

 

申論及選擇的部分,分別以林老師的《行政法申論題型百分百》以及《行政法選擇題型百分百》為題庫書練習,裡面收錄非常多題目,可以從這本書裡面抓到寫申論的重點以及如何鋪陳答案,選擇題就是多寫題目,增加對題目的敏感度,因為法條有時會考得很細,魔鬼藏在細節裡。

 

(五)政治學

政治學也是我最害怕的一個科目,但我真的很感謝韋伯老師,真的很難得遇到一位老師,是真心實意的關切每一位同學,不斷鼓勵我們用功,老師對於政治學的見解、概念架構也都非常清楚,對於申論題的鋪陳、敘述方式,更是手把手的帶領我們審題、解題,我的申論題託他的福是在這裡打下基礎的,老師對於國際情勢和時事的剖析亦十分精準,把課上的很有趣,不會枯燥乏味,但課程內容非常的扎實,著實難得。

 

平常練習政治學的申論次數不算少,考試時也努力的依照自身所學,寫好寫滿,但這次成績出來和平常練習具有一小段落差,很不幸答案並沒有被閱券老師賞識,是這次考試令我最惋惜的事。

 

(六)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法科的準備上最至關重要的就是熟記法條,建議對於重要考點要有敏感度,搜尋考古題練習下標和詳讀,在刑法上三段式的論述是必不可少的,下標也要精確,內容不可含糊,省略重要的學說及內容。而民法的考點並不算多,而且十分固定,多加練習,相信會有收穫。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雖然這次上榜名次不高,但能一次便成功考取是令我很開心的一件事,深知自己並不是最努力的那個,多少有點運氣加持本次的考試,但我都可以了,大家也一定沒問題,國考是條漫長的道路,但並不是難如登天,努力不會背叛你,幾百個坐在書桌前的日子,終有一天會有回報,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努力努力再努力。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