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旅大學 應.屆.考.取.

110年高普考一般行政-魏O軒

110高考一般行政(增)030-魏儒軒(生活照)(高志) (奪榜班).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本身大學就讀就讀觀光相關科系,臨近畢業時,因面臨疫情衝擊,考慮到相關職缺減少、環境不穩定等因素,想追求穩定作息、薪資條件好的工作,故在家人及朋友的建議下,轉向新的跑路-公職。

非本科系的我,對於國考毫無頭緒,透過補習班詳細的諮詢講解後,選擇了工作內容較多元的一般行政類科,開啟了國考生涯。

 

二、請問您選擇志光的原因?               

從網路及親友的意見中分析比較,並在補習班推薦下試聽課程,選擇了師資堅強、課程規劃完善以及資源豐富的高雄志光補習班,在專業補習班補習,較能使能安心,上榜更有保障!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選擇面授班一開始是考量到課程上遇到問題時,能即時詢問老師,雖然函授班上課時,能根據自己速度調整課程進度,但一不小心很有可能按了暫停,鬆懈下來,反之面授課能與各位考生一同上課,感受現場努力的氣氛,為了跟上老師講課,進而使得自己更加專注、不分心。 

               

951.JPG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課表安排上,依照各科目堂數及時間,配合的十分完善流暢,在一輪的進度上完後,貼心安排了總複習,將一年的課程內容,重點加強考生記憶,在考前再次衝刺。以及由於選擇了年度班,有種孤注一擲、沒有了退路的感覺,更加有了要上榜的決心。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考前三個月的集中衝刺真的非常重要,奪榜班在半封閉式的課程上,使我在讀書複習中,更加有規律,配合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的自修時間,每天放學前一小時都有當天複習範圍的模擬考試,不論是選擇題抑或是申論題,資源相當豐富,提前熟悉真正上考場的感覺,並有對應的專科老師進行閱卷,及一對一的講解,在答題技巧上,有著很大的幫助。並且在自修期間,能感受到同教室其他同學的專注及努力,迫使自己不能鬆懈怠惰,很快就能進入最近狀態。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法學知識)

雖然共同科目的佔分比例較低,但也是重要的拿分關鍵,國文、英文出題範圍太過廣泛,是吃老本的科目,平常可以利用空檔,閱讀一些優秀作文範例,或是一天背個一兩句的名言佳句,能使作文寫作內容更加豐富;而憲法及法緒,歷年的重要大法官釋字要看熟看,重複出題的機率非常大,以及基本的憲法條文可以在睡前翻閱,每天複習增強熟悉度。

 

二、行政法

林清老師的教學方式,會將各章節的架構整理成筆記,並將各章節之內容為選擇題型或是申論題型提醒學生們注意,使新生能夠清楚了解行政法的基本概念,且在總複習中時,只需多加複習加強即可,效率提升許多,以及老師會將最新的實務見解整理,提醒學生最新的考點在哪,掌握拿分焦點。此外,盡可能用心理解背誦行政法條之內容,對解題上能有很大的幫助,要相信老師的猜題方向,老師說要背的,一定要背,看五次以上!

 

三、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選擇題部分要做考古題,平時等車等等的空檔,可利用阿摩刷題,我有另外購買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裡面的歷屆試題整理的相當完善,各單元也都會整理精要的重點,方便又快速的複習;而申論題部分,雖然範圍很廣且不同學者各有不同的見解,不過可以選擇其中一個自己較能了解的背熟,在申論寫作時,多加描述其內容即可。公管及公策,則要注意近期發生的時事,並尋找、整理相關資訊及解決方案。

 

四、政治學

政治學是非常靈活,隨著時代在進步的學科,非常幸運能加修到韋伯老師的課程,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以及常常補充對於時事的見解,讓考生們更貼近政治學的世界,並有著一套加強記憶的方式,在最後衝刺期間,能有高效率的複習,而在申論解題方面,除了基本題型需熟悉外,進階題型,要學會如何連結時事或是重大議題,平常老師也會提醒我們要多加練習下標,在考試期間,大腦才能更快速的架構篇幅,讓答案更加完整切入重點。

 

五、民總、刑總

非本科系的我,第一次接觸法科,在邏輯及思考方式都是一個新的領域。民總考試範圍並不大,周墨老師整理的架構很清晰,漸進式的帶領新生,慢慢了解民法的運作方式,並點出各單元重要的法條內容及申論出題方式,推薦大家記熟常用法條完整的敘述,能使作答內容看起來更加專業,並將其涵攝於題目中,更加符合法科答題模式。而刑總方面,除了補習班本身的上課進度之外,利用了YouTube 上的資源,將刑法最基礎的TRS原理重新了解了一遍,而柳震的老師課本中,都有將每個單元的解題公式分析出,當遇到題目,就能融會貫通的帶入進去,更能快速解題。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六、心得:

從最一開始準備考試,到最後放榜前,其實一直對自己很沒有信心,非本科系的我,第一次接觸了很多法科的科目,依然記得上的第一堂課,老師說的內容和一些專有名詞,對於自己來說,全是新的事物,從進教室的那一刻,只會跟著老師一直抄板書,以及國考中重要的申論題型也是第一次遇到,起初非常畏懼練習,且也只會翻著教科書參考作答,在這一年準備考試的日子,感謝每位老師用心的教學,那我能快速的跟上進度,還有補習班提供豐富的補充資源,讓我在能心無旁騖的備考,以及我要非常感謝和我一起補習的戰友,在漫長的國考路上,有個能一起討論、一起鼓勵的夥伴,讓我覺得自己能夠撐下去,最後我們一起上榜,是最感動的事!今年雖然有疫情的干擾,延長的考試時間,但轉機總藏在危機裡,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幸運之神將會眷顧於你/妳,我可以了,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