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高普考_電子工程準備心得 By曾O富

44455.jpg

在科技業公司工作的經驗,發覺自己較難以調整步調進行研發相關的工作,因此想進入公部門,進行比較偏行政類的工作。又因為在高中考大學時,曾經花大量的時間補習,終於順利錄取理想的學校,因此想重新回到當時,能夠成功考上的環境。

我曾經在1074月報名志光高考人事行政考取班,花了大約4個月時間,學習憲法、法學相關知識,在外工作一段時間後,又於10912月重新回到志光,全職準備考試。因為當時高普考課程已經進行將近一半,因此選擇視訊班,可以較方便調配念書時間。

一、今年的成績

110年高考三級電子工程 成績 全國探花

國文

申論 39測驗14  總分 53

法學知識與英文

74

工程數學

申論 48測驗 47.5 總分 95.5

電路學

80

計算機概論

38

電子學

81

電磁學

79

半導體工程

37

筆試普通科目合計平均

63.5000(占筆試成績   20%)  12.7000

筆試專業科目合計平均

68.4166(占筆試成績   80%)  54.7332

總計平均

67.4332

全國名次

3

110年普考電子工程 成績 全國狀元

國文

申論 22測驗 20 總分42

法學知識與英文

74

基本電學

94

電子儀表概要

100

電子學概要

86

計算機概要

87.5

總計平均

80.5833

全國名次

1

 

二、各科準備方式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考試延後了3個月舉行。剛開始我花3個月左右的時間,讀我過去較不熟悉的"半導體工",目標是不要考得太差。我的策略是密集上課,大約2~3天看一堂課,以加深前後之間的關聯印象。

        考前的2個多月,主要專注在電子學、基本電學、電磁學等過去有學習過的科目。

古老師的電子學課程幽默風趣,在課堂中會一直強化基本觀念,反覆的練習和計算,從直流分析、小信號分析、差動放大器等等深入,連貫的解題脈絡,讓我找回了過去的手感。

鄭老師的基本電學,各個章節都將不同的考試題型,有條理地整理出來,搭配老師上課的講解,可以掌握得分的關鍵。而且基本電學和高考的電路學有很多重疊的部分,可以一魚二吃。

陳老師的電磁學,從一開始的旋度、散度、梯度,以及每堂課的向量、微積分運算等,除了課堂講解外,還有大量的練習題可以讓我們打下扎實的基本功。最後,共同科目的部分,則是到了考前一個多月才開始念。

951.JPG

三、如何安排讀書時間

每天的作息維持規律,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求自己每天至少看完一堂三小時的課。除了唸書之外,每周大約三~四天,花一小時到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另外,透過禪坐,讀佛經,也讓我身心隨時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準,可以有好的學習效率。

四、遇到的挫折和困難

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辦法持續太長的時間,進行高強度的學習,又維持好的效率。很多考取的前輩都說,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也就是好好管理自己的身心,才有好的讀書效率。

當我被自己的情緒打敗時,我想到身旁的親朋好友給我的鼓勵,還有上天的護佑即使一天過去了,進步還是很有限,我也會珍惜這一點一滴的努力成果。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五、志光給我的幫助

志光的老師非常優質,每個科目的老師專業度一流不在話下,課堂上課的條理清晰,教材也都涵蓋最新的考試趨勢。另外也感謝在疫情期間,補習班提供良好的視訊平台,可以讓我們在家維持學習不中斷。

六、給學弟妹的話

這次很幸運能夠高分考取,要感謝太多人,在這一條路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雖然路途遙遠,但是只要堅持走下去,相信總有走到的一天。

line詢問圖片(2)2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電子工程 心得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