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高考人事行政--柯O安考取心得分享

110高考人事行政(正)084-柯亭安(生活照)(高志).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大學暑假期間有在律師事務所打工之經驗,所以畢業後就直接進入該事務所擔任行政人員,後來又於貿易公司任職業務助理,工作約6-7年後,認為高雄地區長期薪資行情偏低,大學念中文系也沒甚麼特殊專長能有更好的就業機會,考慮再三後決定投入國家考試。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的原因?

身旁有好朋友是大學一畢業就在志光補習而考上人事行政類科,當初要報考時就有推薦我來高雄志光報名。

 

三、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報名時有考量到人事行政類科報名人數多、科目多,自己又是零基礎,所以並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報考考取班,目標就是一定要考上。
志光在師資上的安排,行政法行政學皆有雙師資可選,也能夠先試聽,課程規劃上也都很完整,堂數、課程也都會在進度內完成,不會擔心考前進度未完成。

 

951.JPG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備考第三年時有報名奪榜班,在這一年應該是我進步最多的日子,每天都按表操課,強迫自己要在固定的時間內把進度完成,且奪榜班能夠認識一些戰友,同甘共苦一起討論一起奮鬥,此外,奪榜班都會額外請老師來上加強課程,所以有任何問題都能夠詢問。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共同科目】
1.國文:因為本身是中文系,所以也沒有特別準備國文,就背背公文格式而已,作文部分就是平時無聊看看文章。
2.憲法跟法緒:憲法是很重要的共同科目,釋字跟增修條文要注意並背熟,法緒跟英文就只能多看多記。


【專業科目】
1.行政學:

張楚老師上課是把課本內容成自己的再跟我們說明,說明脈絡也很仔細;奪榜班行政學的王濬老師會在批改申論的時候仔細寫下評論,讓人可以知道問題點,且會細心說明選擇的問題


2.行政法:

林清老師上課都會寫好架構,並且會在課本上畫好申論重點,對於申論寫作真的超方便!對於每個行政法規也都會一條一條帶過,告訴同學哪一條是必考等等,且老師也是很願意幫忙改考卷,他的行政法百分百也非常推薦!


3.現行考銓制度: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科,也是考人事一定要好好念熟的一科,因為人事法規就是與工作息息相關,不能胡亂念過。楊師非常有趣,把複雜又死板的法規講得非常好懂,筆記架構很完整,編制的口訣更是好記又好用而且有的很好笑,總之,真的是一個可以把無聊的考銓教得如此生動活潑有趣的好老師~~考銓唯一支持楊易老師!!!一生推!!!!!!!!!!!


4.心理學:

思澤老師的心理學一開始聽可能會有點不習慣,因為較為跳躍式教學,所以回家後可能要重整一下筆記,有空的話也盡量回放一下錄音檔,但若能理解,對於申論寫作有很大的幫助,且老師會在課後留下來回答同學問題,有時候都回答到很晚,此外也會關心同學心理狀態,是個很認真的老師


5.各國人事制度:

各國首選李豪老師!老師的課堂筆記很好用,簡單又明瞭,帶去考場又輕便,且上課的板書即是該章節重點,還能當寫申論時的大小標,此外,還會帶我們劃記課本較深入的內容,批改申論也很認真,也都會幫同學勾選題目練習,而且講話也很幽默,是位很認真又可愛的各國老師。


6.民法總則:

民總推薦周墨老師,老師的架構性很好,做好筆記就會了解民法總則的概念,也會清楚說明考生常常搞混的地方,以及幫同學整理出較容易搞混的考點,做出比較表,而且在奪榜班的時候還會特地提前來讓同學問問題,回答問題時也很親切,周墨老師把枯燥的民總教得很有趣,我的民總完全就是靠周師拯救起來的,甚至在這次高考第二題拿到滿分25分,真的很感謝老師。


7.刑法總則:

正課老師是柳震師,老師的解題SOP很好用,可以看到題目套公式,讓我在考場上能夠快速解題的模式,奪榜班時是藍茵老師,也是很親切的美女老師,幫我糾正了很多解題上的錯誤,讓我刑總的三階論不會再寫錯位置。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結語】
我不是快速上榜的考生,這一條國考路我默默地也走了四年,前三年滿腔熱血的念書,108年當過普考落榜頭跟地特落榜頭,109年參加奪榜班,當年度讀書會小組5個人有2個戰友先上榜,年底地特又1個戰友上榜,而當次地特我總平均已考到61分仍然在我報考的地區落榜,難過到一個人去旅行發洩;到了110年又因為疫情而被迫延期,整個人的心理狀態在長期的全職壓力下已經到了極點,所以10月一考完高考後就跑去找了個法院的職代缺來轉換心情,也對考試不抱希望,本來想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但沒想到竟然有幸在本次高考榜上有名,這幾千個日子的辛酸、煎熬、痛苦及悲傷,終於都可以在這天畫上句點。


考試的路上,要感謝的人很多,不管是老師們還是家人朋友,謝謝大家一路的鼓勵,而我也想把我一直奉為圭臬的一段話繼續送給還在努力的同學們,「國考這件事情,如果你不是運氣很好的人,那你就要讓你的努力凌駕於你的運氣之上,因為唯有把細節做到完美、失誤降低,你才有資格談運氣。最後,願大家都能早日上岸!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