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地特四等土木工程(澎湖縣) 狀元-洪O光

109地特三等澎湖區土木(正)01-洪秀光(頒獎照)(南儒聖).jpg

這次會想要準備考試,是因為?

原在公路總局下屬單位擔任約僱工程員,大約四~五年前陸續有約僱同仁考上普考並順利進公路總局下屬單位,並聽聞擔任約僱期間年資及休假均可以提敘及採計等,所以起了國考念頭,但因白天仍必須上班工作,且脫離專科讀書期間已超過20幾年了,所以也設定期許自己5年內考取普考或基層特考等同級之國考,若考不上就得再思考下一步職場身涯了。

選擇到志聖上課的原因?

因考試後,有看到志聖補習班發放傳單,並將上堂所考畢的解答發送考生,再接收後才得知志聖補習班有教授土木工程科課程,並於105年考完休息一陣後至志聖補習班洽商補習課程及費用,至於會選擇志聖其理由是因離家比較近白天上班在外地回家已晚選擇近一點的補習班為最重要考量的點。

準備的過程

這次準備考試我是報名視訊班的課程。

因離開書本20幾年了,所以等於從頭開始,視訊課程剛好若有不懂不清楚地方可以反覆地觀看,直到了解為止,可以說是上課的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一年補習並不知道課程安排,所以一切都按照補習班排定課程上課畢竟離開學校太久了,補習班課程先由法學部分教授,但因很多同事建議說土木科因先從專業科目教授,於是先與班導商洽後班導提供去年度專業科目題庫班視訊,並搭配法學部分課程循次漸進,慢慢掌握課程節奏。

其正規補習3年後仍覺得課程量及範圍極大,於是第3年再加補土木技師題庫班把原有課程再濃縮不然實在消化不了,並以戰養戰方式報考了土木技師檢視自己程度對土木技師考題能掌握多少,但坦白說技師考還是有一定程度所以還是必須再接再厲,但題庫班對普考或特考就有實質幫助。

S__170295301.jpg

給學弟妹們的話

1.沒有任何一個科目可以放棄

不論是共同科的國文(作文公文)或法緒英文,沒有一個科目是可以完全放棄,就歷次考試的經驗來說,共同科目一定要控制再一定範圍內不能失掉太多分,畢竟每一次考的題目都不一樣。

2.專業科目準備

我個人是一位非常容易緊張的人,每每一看到題目思緒就有點亂掉了,要整理思緒時間又耗費許多時間,所以我發現我這個缺點後,我就開始不管考什麼有土木類系我都去報考以提高考試的臨場感並學習如何控制緊張情緒。

畢竟若單報一種考試沒上又要再一年,所以只能一年內多畫些靶來射以提高上榜機率。就以這次上四等地特來說原以為今年普成績應該會不錯結果放榜後成績實在並不理想,之後我又開始報考水利會考試、技師考及四等地特考。

水利會一考之後我覺得非常有信心上榜因考生少錄取人數又多,心想應該可以上,結果放榜後果真上榜。

因為感覺有上榜了之後技師考及地特考我就放鬆心情並以平常心去應試因為報名費繳了,其實心中沒想到地特會上榜只是盡力去完成解題,哪知道放榜後只有錄取我一位。

(1) 其實就本人考試經驗來說專業科目也非每項都很強,即使我從事土木工程20幾年了,土木施工法琳瑯滿目範圍亟大有時考出來得施工法或營管題目也非我能順利抒寫出解答,所以僅能就我歷年來的工程經驗多寫多描述並減少錯字發生。

(2)材力靜力學尤其材力翁老師教授了一些解題口訣技巧一遇到那些同類型題目,按照口訣解題就不會手忙腳亂,實在很受用。

(3)RC混凝土學李老師雖然非常年輕但是他的教學方式的確就是針對國考方式來教學,所以只要看他整理的考古題應該就受用無盡了。

(4)測量學測量分數單一科佔100分了所以勢必需要加強的科目,上了賴老師題庫班及自己多次考試整理發現近年來「衛星測量」及「誤差傳播定律」經常反覆的考,所以在廣大的測量學範圍我就一直鎖定這兩種類型題目認真看,果真出題不脫離這兩種類型所以一定要把握住,雖然不是每次寫出來都能讓閱卷老師改高分,但縮小範圍讀起來就輕鬆多了。

110.05.07_嘉志_5月土木活動(校園)_反面.jpg

問課程找網路LINE小編

LINE生活圈.png

明天的您會感謝今日的選擇❗
🎯高雄志光(面授.視訊.線上.函授.數位視訊)
🏠我們在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