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考試好準備嗎?109年台電職員(財會組)上榜心得-王O安

109年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財會)_王存安(生活照).jpg
國營事業考試好準備媽?第一次準備怎麼上手,我們來看看~109年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_財會組 王O安的上榜心得

1.筆試(含複試)各科分數&這一次參加考試的動機

各科分數:

國文:54

英文:60.83

專業科目A:政府採購法規+會計審計法規 :95.33

專業科目B:中級會計學+財務管理 :79

筆試:79.58

口試:82.5

總分:80.16

我的考試動機:

離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想轉換正常穩定的工作,剛好學弟邀約一起考,就一起開始準備了。

2.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英文

基本上吃高中時期累積的老本,也不足時間特別準備,英文主要7000單字背熟就能拿一定分數;

會審法規

聽張老師的課程,他上課的架構清晰明瞭,只要看上課教材搭配課後選擇題就好拿分;

政府採購法

顏老師,但採購法衍生的辦法實在太多,第一次上非常吃力建議搭配題庫釐清觀念才能節省時間;

中會

楊老師,因為以前都是上他的課,知道能夠整理每個公報重點與各公報的通說,效果覺得不錯;

財管

因為本身是會計系非本科,基本上去坊間買重點公式整理,其中大部分都是會計比率,因此較著重背比較不熟悉資本定價模型基本公式,剛好今年好運考基本公式所以沒有丟太多分。

3.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因為從事務所離職都會想要放鬆,而且也脫離書本一段時間,所以採取比較彈性的分配,基本上早中晚各三小時,科目看當天安排,但是中會每天一定要做題目維持熟悉度,楊正老師的課本算完要接著做小考及回家作業,其他專A就是先把法條內容看過後,以題目來複習法條。

讀累的話可以運動,打個遊戲,不然沒有放鬆會導致後繼無力

4.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因為跟學弟一起報考加上剛好同學在準備會計師,因此遇到問題會互相討論,得到結論,所以有人可以討論問題很重要,如果沒有的話看能不能問老師,再沒辦法的話我記得網路都有考試群組也可以試試看。

5.志光這次給我們幫助是

志光提供的課程讓我節省不少時間,不需要獨自慢慢理解相關法規,減少無效率的浪費,也特別感謝高雄志光的建智給我許多幫忙,讓我能夠在中間出了一點意外下趕得及買到課程跟上完課程。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6.給學弟妹的話

要相信自己,越到後面會越容易自我懷疑,所以建立自己強大的自信很重要,告訴自己能撐到最後,才不會導致功虧一簣。

7.複試(口試)是如何準備的?

網路爬文都有歷年口試題目,大多是工作態度的問題,就把那些題目印下來想一下答案;不過我面試的問題比較偏專業問題,跟網路上提到的不大一樣;

題目如下:

(1)請麻煩替我們介紹一下ifrs16的內容

(2)未來實務上常要接觸完全不懂會計的人,請問你要怎麼跟他講解關於會計及財報相關的觀念

(3)國營薪資比你前一份工作有滿大的差異,能接受嗎?

由於第一題講得比較久所以第三題問完時間就結束了。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8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上榜心得 張O威【點我】

108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上榜心得 蔣O勳【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O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O【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O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O芳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O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O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O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O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O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