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國營聯招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_企管(中油)錄取心得  張o

109年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企管)_張振威(生活照).jpg

1.筆試(含複試)各科分數

國文:50

英文:79.17

法學緒論+企業概論:84.67

管理學+經濟學:80.5

筆試:78.57

口試:77.50

2.各科的準備方式

(1)論文:

可以用論說文去寫,我第一段說明題目的問題是什麼,第二段要說明為什麼題目很重要,必須強調題目的重要性,第三段則是提出什麼方法才能解決題目的問題,提出方法後,解釋該方法如何解決問題,接著說明國營事業要如何應用,最後第四段要說明做到第三段所提的論點會有何效果。

(2)英文:

國營著重在文法,文法沒問題,克漏字不會太差,至於閱讀測驗和單字片語題就能背就背。

(3)法緒:

職員的法學緒論相對好準備,民法會考的比較難,當然有兩個法一定要背熟,就是中央法規標準法和憲法增修條文。我是上高雄志光陳老師的總複習,老師上課講義是用電雇和職員的歷屆試題去建構,過程中,老師會不斷用問學生,藉此複習考點,從題目的考點延伸出可能的考點,所以我極度推薦陳晟老師,記得坐教室前面一點!

(4)企管:

第一輪是先讀完課本,再寫題庫的題目,第二輪則是再寫一遍題庫,之後開始作選擇題筆記,沒考過或是已經會的部分就沒整理進去,我會適度地留空白,會隨著考古題增添內容。

(5)管理:

我印下聯招測驗紙並參考不同就業考試的考古題,整理出申論題筆記,以老師的架構為主,我認為寫申論題要做到:A.背好名詞解釋:這是基本分。B.架構完整:第一段針對關鍵字作名詞解釋,第二段再回答問題的答案。C.背標題:用口訣去背,根據配分決定申論的內容。

(6)經濟:

把徐老師的課完整上一遍,老師上課用的講義滿有難度,我先把課本的題目算第一遍,老師很用心去設計課本題目,尤其是寡占的計算題,讓我清楚區分不同訂價的差別,接著每念完一章,就用題庫的題目複習,每一題我都有寫下詳解,接下來把第一次做錯的題目再算第二遍,然後課本和題庫所有的申論題算第三遍,考前就一直寫考古題,我知道徐老師語速快,但是大量題目演練可以縮短內容和題目之間的距離,懂內容和解題目是兩回事,此外老師畫圖很隨興,但我覺得畫圖漂亮與否並不重要,課本裡面就有了,重要的是考生要在考試中畫得出來才有用。

3.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由於我有正職的工作,因此時間的安排更為重要,我的時間安排如下:

星期

時段

科目

二 - 五

5:00 – 7:00

英文

19:00 – 22:00

法緒+經濟+管理

六 - 日

07:00 – 11:30

法緒

13:00 – 16:00

經濟學

18:30 – 21:00

管理學

4.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1)困難:畢業也一陣子了,腦容量遠不如學生時期,背了就忘根本家常便飯。

(2)克服:我特地去圖書館翻翻筆記法、讀書方法和記憶法的書籍,學會如何學習比學甚麼還重要,  當記憶提取的次數一多,申論題就沒這麼困難。

5.高雄志光這次給我們幫助是?

感謝櫃台人員的耐心服務,我的問題有夠多,他們都能幫我處理,智超班導也會依照模擬考分數,提供一些想法和意見,同時也很感謝陳晟老師、徐喬老師、藍天老師、公孫策老師,提供實用的解題邏輯和想法。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6.給學弟妹的話

萬別低估壓力對讀書的影響,能運動就去運動,只要能紓解壓力,任何活動都可以,若倦怠期不幸地提前來了,就一直寫考古題目抓漏洞,雖然效率很慢,但是有唸書都是在前進,倦怠期的一小步,已經是上榜的一大步。

7.複試(口試)是如何準備的

我依照以前求職CV修改成履歷表,再去抓PTT版近兩年錄取心得有分享的題目,修改後就去高雄志光自辦的模擬口試,因為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寫簡歷表,因此我的自我介紹就是爛,接下來到複試前都一直背自介和題庫模擬應答

以下是我被問到的口試題目:

(1) 有準備其它考試嗎?志願序怎麼排?為什麼這樣排?

(2) 因為你是商學院的學生,跟現在的維修不一樣,你是怎麼學習維修?

(3) 離職原因?

(4) 你如何利用之前所學的貢獻給中油?

(5) 你知道你進入中油要做哪些工作嗎?

(6) 在同事眼中,他們是怎麼形容你?

(7) 還有20秒推薦自己?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9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上榜心得 王O安【點我】

108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上榜心得 蔣O勳【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O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O【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O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O芳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O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O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O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O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O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招考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