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四等法警&普考法律廉政連續考取心得分享-吳o賢

南志-109普考法律廉政109司法四等法警-連過兩榜-吳俊賢(勁達).jpg

 

另找出路

  本身是非法律類相關科系,從剛到補習班對於類科一知半解,到今年司法法警&普考法律廉政雙榜,這中間花費了多少努力與心血,也有令人欽佩的勇氣與堅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他考取的故事。

 

設計自己的未來

  畢業於大學的傳播設計學系,許多同班同學及好友是選擇尋找工作,或是學習設計證照,畢業後也是先選擇到就業市場闖看看,但審思了工作福利待遇,真的有出現落差,第一年邊工作邊準備還碰到公司營運不擅資遣,但也更堅定考取公務員的心,下定決心翻轉自己的未來。

在未參加公職考試前,學經歷都是設計科系相關,父母教育採取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學生時期並不是很喜歡讀書,成績班級墊底,所以大學讀了沒什麼人要讀的大學,畢業後從事平面產品包裝設計。

加入公職考試的原因除了我的母親也是公務人員外,因公務員具有較完善之制度及福利,身為獨生子的我,未來需照顧及陪伴家人,故國家考試成為我轉換跑道的首選。

 

上課!就對了!

在學習上選擇的是面授考取的班級,一方面也是時間上可以配合,另外上課可以直接面對老師講授會較有臨場感和參與感,又可以練習題目馬上交給老師,可以說是擁有最多的資源。

 

「那時候選擇參加面授班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同學之間可以互相討論是最重要的,截長補短或是從別人身上發現自己不足之處,尤其法律的東西,有時候是會越辯越明的,如果真的沒結果還可以一起找老師詢問。第二是可以掌握考情最新資訊,班導師有心訊息都會直接在上課前班宣或佈告,有,更有效的運用補習班資源,包含講座、修法、模擬考。第三是有問題可以立即反應,不管是課業上或是班務上,授課老師或班導師都可以做詢問。」

 

「我報名的是面授考取班,選了考取班之後不用苦惱該年度考不上要怎麼辦的相關問題,另外它有很完整的課程搭配,且不用擔心準備後期的短期課程,因為加選很超值,所以最後決定選擇考取班。」

 

心理建設

準備考試中一定會有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事情需要考生來面對,像總有讓你無法理解的人,用著自以為幽默的口吻與不屑的表情來傳達對你準備國考的想法與嘲笑,要謝謝那些人,因為他們,讓你更堅定自己的目標。

 

對我來說堅定的意志力,準備過程中能遇到正面幫助你的是增上緣,如幫助你達成目標增強意志與鼓勵的師長、父母及一起努力交流的同學,要好好珍惜,那些質疑你看不起你、否定你的是逆增上緣,通過打擊你增強你讀書的意志,遇到時可以換個想法,就是因為知道自己不足才要努力,別人眼光是一時的,人生終究還是要自己走,自己決定的目標沒有懈怠的理由,如老師所說,不要讓未來的你,後悔今天沒有全力以赴的自己。

 

看見自己的進步,國考是一場跟自己賽跑,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相同的時間,別人讀的跟你讀的成效並不相同,學習吸收啟動的時間點亦不同,考生成績相互比較難免會發生,但只要差距沒有很大,能通過該次錯誤來彌補,反而是好事,平常考試成績的勝負,說明不了什麼,別太在意。

 

努力不放手,夢想終會到手

我認為國考拼的是意志力,不論任何計畫都需要足夠的信念貫徹,有善始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就如老師所說,提高辛苦密度,縮短準備時間,保持初心,對於任何質疑,行動往往比任何解釋都有效果,最後勉勵各位考生一句話,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祝福閱讀我心得的各位考生明年上榜。

 

「感謝家人持續的支持,老師的專業指導,朋友的鼓勵,在我意志消沉的時候陪我度過難關,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補習班遇到一群同樣為了上榜而一起努力的朋友,雖然並非每個人都如願以償,但永遠要記住一句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透過自己的努力翻轉了一個嶄新的未來,現在的俊賢不但可以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可以有多的時間陪伴家人,獲得了穩定公職人生,非相關科系的俊賢都可以做到了,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下定決心,好好努力吧,相信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LINE生活圈.png

 

法警.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