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四等法警()高雄志光上榜學員-王O臻

109年司法四等法警(女)考取-王盈臻01.jpg

 

奪榜班在考前的前2個月,每天規律到補習班讀書然後考試,我覺得對我這種自己讀書會想要休息偷懶的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一群人一起讀書會非常有動力,而且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考試,讓你檢視自己哪科還有不足的地方再加以努力,奪榜班也會請各科老師來講解考卷及複習,我覺得奪榜班對於考前衝刺其實非常有效的。

------------

一、我的考試動機
我是一名體育生,因體育專長考進去就讀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我的大學都是只求安穩過就好並沒有興趣再去深入學習,因此到了大三下開始去思考將來畢業後成績普普的我,真的不知道能從事什麼行業,覺得既然有體力那不如就找看看關於體力方面的國家考試類科看看,至少過了第一試後第二試就不用擔心了,所以選擇了跟自己大學就讀的專業完全不一樣的法律類科,大四開始補習準備法警考試。

我的各科成績如下,

S__8151054.jpg

二、各科準備要領
1.國文:
國文選擇基本上就是吃老本了;作文的話則是去記幾句你喜歡的句子,以及去找幾個古人有意義的故事,記的熟就好,基本上都可以靠掰的萬用到作文裡面,作文只要沒有偏離題目以及內容三段的話都會有一半的分數;公文則是記熟格式,前一個月每個禮拜練習一篇,基本上格式沒有錯就有一半的分數。公文及作文剩下的就都看內容了。

2.法學知識與英文:
憲法:這部分是要拿滿分的,靠著陳晟老師及鄭中基老師的課去理解,基本上只要上課專心聽加抄筆記,之後複習及記熟新的實務,差不多就可以了
P.s.陳晟老師講話比較快,建議可以拿紙在旁邊迅速抄下來,抄完回去整理成筆記還能順便複習。 
法緒:比起憲法來講比較難準備,所以就把握好自己有的專業科目,剩下的特別法就看老師上課說需要注意的部分去看就好,之後多去刷題目,把遇到的點記下來。
英文:我英文超級不好,全錯在英文,所以如果你也是英文超爛的人,在此建議要猜的話一定要全猜同一個答案。

法警.png

 

3.行政法(選):
記熟法條!記熟法條!!尤其是數字類的一定要記熟!!可以買林清老師出的測驗題庫百分百以及刷考古題,然後把自己錯的法條寫下來,之後再多複習。

4.刑法(選):
記熟法條!!上課認真聽周昉老師的講解及實務見解,有時候選擇及申論的答案會不一樣,選擇需要記的是實務見解,再來就一樣是刷大量考古題及測驗了!

5.刑訴(申):
(今年準備的沒抓到出題老師的點,不過我第一年及高普考的刑訴分數大概都落在57分以上,所以不嫌棄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刑訴入門的話靠周昉老師的課程,周昉老師的講解非常的淺顯易懂,申論題按照周昉老師教的脈絡去寫可以拿到基本分數;刑訴陳厲老師的話,他偏向較多的實務見解部分,因此可以等基本功紮穩之後,再來把陳厲老師教的實務見解運用上去就好。

6.法組(申):
組其實靠陳敬耀老師的課本以及總複習講義就足夠了,基本上把老師的課本看懂看熟之後,足夠應付法組的考試範圍,只要注意之後新修法部分及去看老師總複習時的講義,一定要認真看老師的總複習講義!!!因為老師抓的重點基本上都會抓到考試的考點!!!

三、讀書計畫

1.訂一個目標分數
把每科的目標分數及總平均分數訂下來,讓你知道還有多少空間要努力,抱持著一定要上榜的決心來做準備

2.上課狀態
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我知道可能有時候會想要恍神或是開小差之類的,但是你上課認真聽3小時會比你自己讀還要有效果,而且事後複習的時候會輕鬆很多,上課不理解的一定要去問老師,千萬不要不理解就一直放在那邊,因為法律類科的通常都是有連貫性,如果一個不懂又不去解決,會像少了一個螺絲一樣後面沒辦法運作下去。
P.s.如果是常恍神的人,可以用坐在前排靠老師近一點的座位,來強迫自己認真上課,個人覺得非常有用!!

3.上課筆記
上課一定要做筆記,不管是老師抄的還是自己額外做的都可以,因為那份筆記是你將來考試的時候要拿來迅速複習一遍重點的方式,考試的時候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再看一大本課本,上課的課本是拿來打基礎跟入門用的,事後的重點整理及筆記是你考試前的總複習,有時候考的或許就是你考前看到的重點,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自己做筆記!!

4.生活作息
調整作息,考試是8:40開始,所以平常一定讓自己習慣8點前起床,9點前一定要進入讀書的狀態,6月以前可以只讀到吃晚餐前,但是晚上一定要練習題目,6月後就要開始早上在補習班,晚上圖書館到晚上10點,回家不要熬夜趕快睡覺休息,因為一但熬夜了隔天的精神一定不太好,專注力下降,所以規律作息很重要!!

5.運動
因為第二試是考跑步,所以在讀書的時候一定不要都不運動,除非你是體育生或是體能超猛之類的,不然一定要去運動,不求每天都要,但至少一個禮拜週末去操場走走運動一下,當作讀書的放鬆跟順便減肥吧

6.握力
法警不論男女握力都是35公斤,通常是女生第二試前的難關,所以平常讀書沒事的話就買個握力器,邊讀邊握吧!

四、奪榜班的幫助
奪榜班在考前的前2個月,每天規律到補習班讀書然後考試,我覺得對我這種自己讀書會想要休息偷懶的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一群人一起讀書會非常有動力,而且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考試,讓你檢視自己哪科還有不足的地方再加以努力,奪榜班也會請各科老師來講解考卷及複習,我覺得奪榜班對於考前衝刺其實非常有效的。

五、結論
我的成績老實講並不是很高,第一試放榜排名又是備取中間,今年會上我自己也很意外,很多人都說我是靠運氣賽中的,我只能說即使你是備取,不管備取哪裡都不要放棄,或許真的就被你賽中了也說不定呢,畢竟運氣在國考上面也是實力的一種吧~

LINE生活圈.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