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ixabay-371589.jpg

高雄志光學員-109年普考教育行政考取 涂O瑗 (臺東大學 社教系畢)

報考動機

實習結束後考取教師證,105年考完教甄決定轉向公職,備考期間感謝家人關心以及高雄志光教育班導阿兩的打氣,讓我有信心面對考試,同時感謝高雄志光所有老師的教誨,督促我不斷修正錯誤,修正自己在今年終於圓夢。

選擇高雄志光

之前就是在志光補教師甄試課程,而後轉向公職教育行政,也選擇有名的高雄志光,加上師資優秀,佐以榜單驗證輔考實力。

為何要面授

會選擇面授上課方式,主要是能親自向老師請教問題,然後申論題修正當面說明較清楚,可以迅速解決疑惑。

準備方式

準備心態:幸運等於機會+準備+行動


1、立定目標,張貼於家中明顯位置
把自己的目標貼出來,可以隨時提醒自己,要達成這個目標,我今天夠努力了沒,對得起自己嗎?如果答案是可以,代表每天的小目標都有達成,可以
適時激勵自己,可以找正能量的語句貼在讀書計畫本或設為手機畫面。

2、找尋戰友,一同上榜
國考要準備的科目實在太多,範圍資訊量都很繁雜,若是有戰友能適時分享資訊或是提供不同解題角度,可以釐清自己不熟的地方也能一起詢問老師,互相砥礪,準備起來更有動力。例如今年戰友同時普考也上榜,同樣替她開心。
3、分析落榜原因,持續修正
把自己落榜的成績單和考取生的做比較,分析自己為何落榜,要積極採取策略,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切實修正方向就有機會上榜
4、熟悉考試日程,安排讀書時間
讀書計畫最好能按照考試日程表安排,熟悉後大腦就能在同樣的時間做出正確的反應。
5、練習考古題,作為考試素材
不論是老師出的作業或是自行練習的考古題,都能成為考試應用的材料,到考前積極複習考古題並加上相關概念就能寫出與眾不同的前言或結論。省去思考時間,適合的就直接用出來,不會的題目回想相似概念,作為前言背景。
各科準備方式

沒有最好的讀書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持續做,努力會有成果。
 

國文:測驗部分多練習閱讀測驗,基本上分數不會太差。
國文:作文多閱讀社論或是背名言佳句都有一定幫助。
國文:公文熟記格式,參考老師的課本,考前多練習,基本上不會太差。
法學知識:多做考古題,尤其當年度的考古題可以猜測大概那些法律是今年的焦點。憲法和增修條文以及重要大法官釋字,準備一項不論在法緒、憲法、行政法都用得到,何樂而不為?
英文:普考程度大概是考學測的程度,所以視人能力而定,也不要錯太多,除非你有把握法科錯很少。

行政法概要:讀五次就會上榜
今年驗證了老師說的話,考前我真的讀了五次。跟著林老師的腳步,行政法不再抽象難懂,熟讀林老師的課本,搭配法條和百分百題庫書能獲得不錯的成績,另外有把法條共通的章節寫在紙張上,考前複習,把相似的法條註記在一起複習,易搞混或常用法條都要背誦清楚,以免緊張而失誤。

心理學概要:除了老師講義,另外有讀危芷芬的心理學導論,多注意時事,進行考前猜題。參考近幾年的考古題就能發現常考的章節,以及病症。
教育概要:這個科目範圍浩瀚,主要以教育行政學為主但是可以把各科都融合在一起讀,搭配教育部政策時事,加上期刊閱讀,研究所考題也能大概了解教授研究的主題。

教育測驗與統計概要:這科目對我來說,是我最大的罩門。從小數學不好,讓我對數學產生恐懼。
1、統計部份多讀幾遍後只要熟記公式、了解原理,多算就能克服。
2、測驗部份除了老師的講義另外搭配大學時期的專書,寫考古題給老師批改,老師很樂意修正提點,所以記得熟是最重要的。可以練經常出現的題目,如古典測驗。理論和現代測驗理論的異同,後續再列優缺點,就能在考前複習。所有考科中這個科目是唯一有範圍的,對錯只要看答案,建議答案可直接列在標題,計算過程要工整清楚。

800x600.jpg

■高雄志光Youtube頻道》》https://bit.ly/2ug0njb
名師考前重點叮嚀、考後試題解析講座、各類考試攻略、考取生專訪系列
邀請您訂閱+開啟小鈴鐺,掌握最新考情課程資訊


■高雄志光FB 教育類專業社團》》https://bit.ly/2vP75NB
掌握最新最完整教育時事趨勢,立馬申請加入

■加入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諮詢平台》》https://lin.ee/9C6mpbN

與小編一對一線上諮詢,獲得資訊最便利

■本班地址、電話》》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1樓門市、(07)285-19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