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高考教育行政(正)035-葉寶仁(生活照)(高志)(奪榜班).jpg

高雄志光學員-109年高考教育行政考取 葉O仁學長 (彰師大 諮輔系畢)

報考動機

在實習結束並取得教師證後,反思實習過程中的經驗,認為自己的性格與能力不足以負擔以及勝任專任輔導老師的職務,加上本身的個性喜歡穩定的生活品質,與親友討論後決定轉向公職考試這一條路。會選擇教育行政的動機,很單純認為畢竟是師範體系出生,對教育領域有一定的基礎,準備起來應該比起跨領域從零開始要來的輕鬆,殊不知是有點自視甚高,並沒有比較輕鬆。

選擇高雄志光

當時參考了幾間補習班,在仔細評估後認為,高雄志光教育行政類科的師資陣容是最齊全且堅強的

上課方式

我選擇的是現場面授班課程,主要原因在於可以當面詢問老師問題,打鐵趁熱。但在補了約三個月後收到兵單,進去軍營的那四個月裡,因為缺課與面授班的課程進度脫節。退伍後,好險高雄志光有提供憑退伍令可以免費補齊缺課堂數的視訊課程,雖然視訊課程需要到補習班上課,但是可以自由安排時間、反覆聽取課程內容、自行安排進度等特性,對當時仍需同步進行面授課程的我來說十分便利。

課程年度

我當初報名是選擇兩年班的課程,第一年的課程算是為我對教育行政考科的知識內容打下基礎,而第二年在師資安排上雖然有些與第一年不同,但好處在於,不同的老師有不一樣的教學方式,可以有不一樣的觀點或更多元的角度去進行吸收與理解,加上有去年的基礎,因此可以在複習之餘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加深加廣在申論寫作上的內容。(像行政法是雙師資,因此第二年我就有選擇另一位老師的課程)

奪榜班的幫助

因為意識到自己是個需要藉由外力來逼迫自己的人,因此今年我有參加奪榜班。對我而言,奪榜班的好處在於以下幾點:

一、透過補習班安排的「複習」時間表,養成自己按部就班、規律的生活作息,而且有明確的階段指標作為達成進度與否的確認,只要跟著進度走就會有方向,而不致毫無頭緒的複習造成心情上的慌張。

二、奪榜班同時具備題庫班的功能,每天最後的檢視考以及三次模擬考來保持對申論的熟悉度及穩定度,再根據老師批改完後的回饋以及擬答,可以幫助我們找出作答上不足的地方。

三、提供固定的念書空間以及一群相同目標的同儕,可以減少外部環境的干擾,避免影響自己在準備考試上的節奏,像是不用煩惱圖書館休館找不到地方念書、座位隔壁的人只是來吹冷氣等令人分心的事情。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認為看到關鍵字的直覺反應很重要,在進入考試倒數兩個月左右,我針對專業科目進行重點筆記的濃縮,僅在筆記上提及關鍵字,訓練自己在看到關鍵字時能夠聯想出其中的內容以及相關的知識連結,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在高雄志光補習班裡面,我最想感謝的是阿兩班導以及蕭老師,當遇到與課程相關的問題時,阿兩班導總是竭盡所能地給予協助,在安排關懷講座的部分,每次講座結束後還會特別關心我們,來瞭解講座內容是不是真的對我們有所幫助,非常之用心;因為參加奪榜班的緣故,備考後期最密集接觸的老師便是蕭老師,每次檢討檢視考及模擬考時,總是鉅細靡遺地帶領我們判斷解題的關鍵,對於我們的不足之處也會毫不修飾地給予指教,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不要輕易地沉溺在安逸之中,能夠在僅剩的時間裡保持危機意識、激發潛能。準備考試的這段路真的很不舒服,不論是半工半讀或是全職考生,都有各自的壓力與難處,自我價值感的喪失、對親朋好友的愧疚、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自責、對未來迷惘而產生的不安,讓你身不由己,當自己真的喘不過氣的時候,不彷試著想想開心的事情、與共同奮戰的親朋好友互相吐吐苦水,或是暫時放自己一天的假期,短暫的喘息勝過把自己逼到近乎窒息。

800x600.jpg

■高雄志光Youtube頻道》》https://bit.ly/2ug0njb
名師考前重點叮嚀、考後試題解析講座、各類考試攻略、考取生專訪系列
邀請您訂閱+開啟小鈴鐺,掌握最新考情課程資訊


■高雄志光FB 教育類專業社團》》https://bit.ly/2vP75NB
掌握最新最完整教育時事趨勢,立馬申請加入

■加入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諮詢平台》》https://lin.ee/9C6mpbN

與小編一對一線上諮詢,獲得資訊最便利

■本班地址、電話》》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1樓門市、(07)285-19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