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普考教育行政(正)013-陳婉玲(生活照)(高志)~109高考教育行政(正)060(雙榜)(奪榜班).jpg

高雄志光學員-109年高普考教育行政雙榜考取 陳O玲學姊 (東華大學 教育行政與管理系畢)

報考動機

本身就讀教育行政與管理系,畢業到國小實習並參加教檢後,便立即找了一份工作並同時到高雄志光報名,因工作與政府單位相關讓我更加確定自己較適合也較想從事行政工作,而非現場教學,且公職比私人單位薪水好太多。

準備期間

我是準備兩年多的時間,其中一年多有工作(全職轉兼職),最後半年多辭職全心衝刺,因同時工作第一年的心態很不好,常覺得工作很累替自己找藉口,參加現場面授班能逼迫自己準時上課及練習申論,對於課堂或申論寫作的問題都能及時解決、修正錯誤,因此第二年仍選擇面授,並安排讀書計畫。

奪榜班的幫助

我認為參加高普考奪榜班是我今年能順利上榜的關鍵,因本身自制力較弱,奪榜班的作息規律、每日皆有進度與檢視考的安排,讀書效率提高很多,考前也不會因焦慮而迷失方向,周遭的氛圍也能督促自己進步。申論寫作有老師的回饋、解題教學以及佳作欣賞,能更清楚答題方向、自己的盲點與不足之處,每日的訓練及模擬考的練習,讓我突破申論寫作的困境,也讓我真正上考場時不會像以往非常緊張,反而有在奪榜班時的熟悉感,推薦給各位考生,參加奪榜班真的會有很大的收穫。

高雄志光的輔導資源

高雄志光的關懷講座及檢測系統給予我很大的幫助。特別是班導阿兩的班級經營非常用心,時常聆聽每位考生的需求並盡力給予幫助、個別輔導。設置群組分享考試資訊、整理修法內容、提供考取生的筆記及擬答參考、請考取生至班內分享心得等,讓我們能更快找到考試方向並能少花許多時間與心力,並依據大家的需要舉辦各類講座讓我們能在考前掌握考試趨勢及最新議題,非常感謝阿兩的協助,真的超級給力!

各科準備方式

1、時間安排:

將一天劃分成早中晚三個時段,以一周為單位扣除上班/課時間計算可讀書時段,預留1-2個休息或補進度,其餘排入各科進度,並隨時調整。

2、共同科目:

因時間較有限,沒有將心力投注於共同科目上,只做重點式的準備,法緒著重在憲法,跟課期間將所有重點寫成一本小筆記,以便隨時翻閱。

3、教育行政學:

我是以蕭老師的體系表為基礎建立概念,將龐雜的內容連結、系統學習,可增加申論內容的廣度及篇幅,並加強各個部分內容的深度及關鍵字的記憶,另有閱讀課外書籍及期刊補充實務面。

4、教育哲學:

羅老師的教學讓我能去思考哲學問題、更清楚各個學派的背景沿革,以便有效記憶各時期、學派的理論內容並區分差異,連結各章節及學科的內容,每次上課固定指派作業,能逼自己練習申論、一併整理該章節的內容,適時運用學過的概念,對我的申論寫作很有幫助。

5、教育心理學:

熟讀各學派的理論重點與差別,以思澤老師心智圖的筆記方式,統整、連結各個部分,並整理出其教育上的應用,也可多利用自己的教學或過往求學的經驗來寫作。

6、教育測驗與統計:

教育統計是我自己的大魔王,因此課前預習、課後練習、問問題對我來說很重要,王老師課本題目很豐富,除了考古題外,選擇題亦能加強概念多做一定有幫助,且老師也很歡迎大家問問題,能多利用時間釐清不懂的概念,另外公式的記憶也很重要。教育測驗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認為某些公式不會考就沒背。

7、比較教育:

理論部分要熟記並知道如何運用,各國實務則可多瀏覽概況,因範圍太廣我採用偷吃步的方式統一整理出各國大致相似的公式,加強各國重點、標題及關鍵字的記憶。

8、行政法:

相較他次考試,這次考得較差,我認為是自己觀念沒有釐清,題目做得不夠多,建議各位考生可多做題目找出自己的盲點,確認自己清楚考點,可將重點整理於法條旁,加強閱讀與練習。

結語

全職與否我認為各有好壞,第一年初的錯誤心態讓我之後準備的更為艱辛,因此適時調整自己、做好時間規畫、釋放壓力真的很重要。我認為我並不是最認真的考生,甚至常因申論練習感到頭痛而想逃避,有幸得到很多人的指點、幫助和支持,才能順利在今年考取,真的非常謝謝高雄志光的老師和阿兩班導以及家人朋友們。希望還在努力的考生們能多多詢問盡快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及解題技巧,也能想想之後的美好生活增加希望感激勵自己,繼續努力並堅持下去,我都能低空飛過了,各位一定能考出更好的成績,順利上榜!

800x600.jpg

■高雄志光Youtube頻道》》https://bit.ly/2ug0njb
名師考前重點叮嚀、考後試題解析講座、各類考試攻略、考取生專訪系列
邀請您訂閱+開啟小鈴鐺,掌握最新考情課程資訊


■高雄志光FB 教育類專業社團》》https://bit.ly/2vP75NB
掌握最新最完整教育時事趨勢,立馬申請加入

■加入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諮詢平台》》https://lin.ee/9C6mpbN

與小編一對一線上諮詢,獲得資訊最便利

■本班地址、電話》》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1樓門市、(07)285-19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