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高考人事行政榜眼普考人事行政榜眼【雙榜榜眼】張O萱考取分享

109普考人事行政(正)002-張郁萱(生活照)(高志)~109高考人事行政(正)002(雙榜).jpg

 

 

準備考試前的我

應屆畢業生,選擇報考人事行政是因為家姐當初也是考人事行政類科,而本身是高應大的人資系出身,想說人事行政可能與大學所學科目較為相關,故選擇人事行政類科。

但我覺得在大學所學到的科目都只是皮毛,因為時間短所以學校老師根本無法教得深入,而且大學不會很認真地念書XD,所以自己大學所學的部分根本完全不足以應付國考,而人事行政其實什麼科系的人都會來考的,所以我覺得自己相較於他人,沒有較大的優勢,都是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所以其他科系的人不用擔心自己非本科系就輸給別人,只要認真念書,跟著老師的進度,就一定能順利上榜的。

我選擇高雄志光

姐姐之前考試也在這裡準備,並覺得大補習班的師資與課程規畫及服務皆較有保障  (姊姊心得請點我 107高普考人事行政雙榜 )

我報名面授班課程是因為

面授,好處是一有不懂的地方,在中堂下課以及課程結束時可以馬上詢問老師與老師討論,並且可以繳交申論題給老師批閱後,與老師一同討論申論題的問題,志光的老師都很親切,不會有架子,願意詳細解答學生的問題

題庫班今年給我的幫助

有參加心理學題庫班,思澤老師會用心智圖的方式將心理學統整起來,老師會將各章節相關的部分連結,學生透過此種教學方式可以融會貫通繁雜的心理學

我的各科準備方法

我的高考人事行政分數

18918E9B-2C7D-4226-88F2-24EE31E55EF1.jpg

(一)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主要是吃老本,沒花時間做準備。
公文:跟著郭老師的課,回家有練習公文格式,並於課堂給老師批改,考前三天背格式跟用語,並翻閱公文課本中的公文範本,可以較了解考試時公文的內容應如何寫,考試前會再好好看一次應注意的地方。

法緒:這科各種法都包含,相當包羅萬象,特別法的部分我較無準備,但我有上阿摩練習近幾年的題目。

憲法:於考前一個半月開始每天練習1至2份題目,若是法條題部分錯誤,會直接訂正在法典上,若是大法官解釋題錯誤,會訂正在課本上,這樣下次翻閱的時候就會對錯誤部分較有印象,並且會先提前準備數字型考題的筆記,並會在考前努力記有關數字型的考題。

 
(二)行政法-呂師

呂老師會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講解繁雜龐大的行政法,老師會透過日常舉例的方法讓學生們了解行政法的法條和實務見解,老師會我們從不同方向去思考當中的法理,而不是叫我們用死背的方法,而當我們真正理解法條和實務見解的意義之後,其實也不太需要花太多腦力把它記起來,因為你已經理解它之後它其實就會烙印在腦海中,選擇題的部分要多練習考古題,並且我會將錯誤的部分訂正在小六法上,申論題也會交給老師批閱,一開始格式亂七八糟都是正常的,多練習並與老師討論之後就能大大改善。
 
(三)行政學-張師

行政學大概是體系最龐大的一個科目,每次練習題目,都會發現自己尚未學到的新概念。張老師在課堂中會提醒哪些內容是選擇題愛考、哪些是申論題必背,而對於那些難記的部分,我會自己想一些諧音口訣,可是有時候口訣有個致命缺點是想得起口角但不一定記得起來其中的內容,故仍要多翻閱課本,多看幾次之後在腦中會比較有印象。而我到後期幾乎天天做1至2份選擇題,而申論題的部分,我會在課堂中繳交申論題給老師批改並與老師討論需改善的地方。

 
(四)現行考銓-楊師

考銓此一科目包含了全部的人事法規,雖然看起來相當龐大,但楊老師會將此一科目上得相當有趣,老師會透過聯想法、口訣記憶法、分區組塊法等方法,協助我們將繁雜法條以輕鬆的方式背起來,並且老師每上完一部份就會翻到後面的題目部分,帶著我們解題,幾乎每一題都會講解,而我每次上課都會繳交2至4份題目,並且其他沒練習到的題目,我也會以寫小標的方式練習,每一題都練習到,這樣比較不會被其他不常考的題目偷襲到。若我有不懂的部分於每次課堂休息時,我就會去詢問老師,老師人很親切又很有趣,不管我問的問題有多愚蠢,老師都很熱意並細心地回答。

 
(五)心理學-思師

思老師上課很用心,且老師的板書筆記整理得很好很詳細,老師告訴我們於上課前應該先預習,我覺得有沒有預習差很多,先預習課本內容後再聽老師上課講解的時候,會大大提升我的理解狀況,雖然心理學此科總讓許多人有些害怕,但只要跟著老師的步調,一定能克服它,心理學此科有些抽象,故在上課中若有不懂的部分,我會看錄音檔的分秒,並在下課後詢問老師且於課後回家聽不懂那部分的錄音檔,申論題的部分一定要多練習,老師所勾的題目,我全部都有練習並且交給老師批閱,老師改得真的超用心,拿回作業後也可以跟老師做討論,從中了解自己還不足的部分,很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導,於課後也願意留下來花自己的個人休息時間與我們討論不懂的部分。

 1602068658-4191671896-g.jpg
 (六)民總-陳師

陳老師將民法總則教得很詳細,個人覺得老師是將上課的整體步調控制得最恰當的一位,老師會將法條和常考的題型融合並帶我們練習,並且有時候題目會考到民法分則的法條,老師也會做提醒,且老師的上課筆記將民法總則的體系整理得非常清楚,我個人有將民法總則的條文的內容及調號背誦起來,並且會在小六法上註記一些可以連結到分則部份的分則條號,我每次上課都有教1至2張題目給老師批閱,若有不懂的部分也會於中堂休息詢問老師、與老師討論。

 
 
(七)刑總-柳師

柳老師會在課堂中透過一些舉例的方式加深我們對法條的印象,例如有時候緊張若可能忘記法條,仍會記得老師所舉的例子,並且我每次會繳交一張申論題給老師批閱,因為老師是課堂當場批閱,所以有甚麼須檢討的部分,老師也會直接告知,而且我有自己整理各題型的答題架構,例如不作為犯三段落應該怎麼寫,並且背熟不同爭點各學說的內容,所以當遇到題目時,就可以看出考點並帶入架構做解題。

 
 
(八)各國人事制度-李師

李老師會整理各國內容的板書筆記,我會在筆記上註記一些課本有但老師筆記未寫的部分,而較後面的章節內容有些部分,老師若未抄寫筆記,我會自己整理課本內容做成筆記,這樣考試的時候較知道申論題的答題內容可以寫甚麼,且可以找老師勾後面的題目做練習,我於前階段上課時有每次交1至2張申論題,但於後段課堂部分,因為較接近考試所以僅有做小標練習,若有不懂的部分也可以詢問老師,老師都會很熱意解答。

 
給學弟妹們的話

準備國考就像一條看不到盡頭的漫漫長路,在準備過程中一定會覺得很焦慮茫然,非常感謝我準備考試的期間,家人體諒我因為緊張的焦慮心情,總是在旁邊溫暖地支持我。希望大家能找到一個排解自己焦慮的方法,可以找找朋友家人老師聊聊,準備國考那種忐忑的心理狀態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不要輕易放棄,努力之後一定會有好的結果,最後在這預祝各位考生皆能金榜題名。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