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0吟照片-crop.jpg

成績:

國文 52 (申40 / 測12)

犯罪學 73 (申33 / 測40)

法學知識 82

刑法 79 (申31 / 測48)

警察法規 63 (申27 / 測36)

英文 30

平均:63.1666   成績排名:209  (錄取標準:60.3333)

 

經歷:

我是從科大畢業那年的暑假開始準備,到隔年考試只剩10個月的時間,對於特考的專業科目完全沒有接觸過,要在10個月內自己準備完成其實是滿有挑戰的,尤其我的英文底子真的非常非常糟糕需要把其他科目的分數拉高來補足,所以選擇報名志光的課程,一來經過老師講解更能把死板板的法律融會貫通,二來跟著老師的進度就不用怕在所剩的時間內讀不完。

 

消防警察考試準備方式 請點選

警專考試考取學長準備技巧 請點選

各科準備方法:

刑法

相較於其他專業科目,刑法是我的弱點,除了法條本身要理解之外針對一些特殊情況又有學說、實務等不同見解需要了解,周老師的上課方法是帶著我們從不同思路去思考為甚麼結果會不同而不是死背,這樣建立基礎快速又扎實,而申論題我習慣用三階去寫,有固定的模板在就不太會有忘記審查哪個部份的問題,總複習課中老師會統整近年來較頻繁出現的考題爭點或是與時事有關的法條分為選擇合申論,熟讀這兩本後考試中比較基本的題目大致都能應付了。

犯罪學:

讀犯罪學的前期讓我非常受挫,因為理論很多且每個理論對相同事情的看法又有極大差異,很多東西都記不起來或容易混淆,但不要慌張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到了中期會發現其實許多理論都有一些關聯,慢慢的就能釐清他們相異或相似的地方,到後期我會整理自己容易混淆的理論放在一起讀,例如差別壓迫理論有兩個,一個是雷格利與海威特提出一個是柯文,比較內容的不同在藉由多看幾次或套入時事加深印象。考前靠著刷考古題找出自己還不熟的理論或觀念,再翻課本把它看熟,練習申論時一定要看清楚考題想問的東西,然後提到關鍵字,這再犯罪學的申論非常重要。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警察法規:

我認為警察法規最難的是要把不同的法條結合在一起靈活運用,對於我這種剛接觸法律的人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在尋找補習班時就看到一堆學長姊大推程老師的課,老師上課有一套體系,能幫助學生熟讀法條的內容也會針對一些比較複雜的題型帶著我們一起思考該怎麼解題或是發現陷阱在哪。

另外在行政法,呂老師的課本寫的很精闢也很輕鬆不會死板板的,沒事就拿課本出來翻一翻,如過上面的觀念都懂的差不多,應付考試也沒什麼問題,而一些比較難懂的觀念老師會花很多時間講解和舉例讓大家都懂。警察特考行政法的考的比較沒有專業法深,多做考古題有助於加深印象。

 法學知識:

憲法就是讀熟課本!課本會把法條一一解釋,點出較常考的考點,再來釋字讀熟超級重要,很多考題都在考釋字的觀念。

法學緒論的部分,我上的是程老師的課,不得不說老師上課的方式很適合我,因為只有考選擇題只要上課認真認真聽回家再看個幾次那個部分就差不多了,特別法的部分千萬不要放棄,老師整理的特別法重點一定要看,一些需要記憶的東西我會利用閒餘時間背,例如吹頭髮的時候把便條紙黏在鏡子上,邊讀邊吹,這樣比坐在書桌前更容易記起來。

 

讀書會的運作:

 剛開始報名補習班都是自己上課、看書,直到有次因為某個觀念卡住去問了隔壁同學,才開始組成讀書會。大家一起讀書如果讀到不會的,朋友們都很樂意教我,當其他人在發問時也可以順便複習看看自己這個部分是不是真的熟悉

 

奪榜班

 剛開始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報名,因為費用不太便宜,但有一位上榜的朋友跟我說奪榜班的課程對她的申論有非常大的貢獻,看著自己到了倒數幾個月遇到申論還是不知如何下手,果斷跟家人借錢就報名了。奪榜班頻繁的練筆真的讓我的申論進步很多,常常申論拿不高分並不是題目不會而是不知怎麼下筆或怎麼安排段能讓文章順暢,有老師批改及指點讓我突破申論分數拿不高的盲點,如果沒有奪榜幫我的申論分數應該還是停留在個位數吧!

 

鼓勵:

 考試前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很迷惘,看著不多的名額會懷疑自己到底考不考得上,但是都已經堅持過一半了咬著牙也要撐完,努力去做不要讓自己後悔。英文差不要放棄,利用閒餘時間多背點單字是有用的,最後無論哪科,複習都非常重要,老師講的再多若沒有自己再思考過一遍很快就會忘記了。

警察.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