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39期警專甲組(消防安全科)男生優秀考取學員-柯0志 

柯俊志.jpg

【想要當消防人員,是我後來人生中的一個志向】


       自從打工時,有人跟我分享他在消防機關當替代役時的點點滴滴,就奠定了我對消防工作的憧憬,而要考取消防的路不二呼有兩條,一是警專,二是外軌一般警察消防,所以,便決定再努力一時,畢竟努力一年換未來30年的工作,和樂而不為?

       外頭工作的薪資真的不如公職來得優渥以及穩定,所以既然決定這條路,就好好的把它走完。後來選擇了志光的一般警察消防的面授課程,可是消防的考試科目其實比起警專來說更廣更多,不過對於警專甲組的科目來講,只是少了數學,況且本身我數學就沒有很好,雖然這樣比較辛苦。

因為要比別人準備的多科目,可是這豈不是一個分散風險的方式嗎?而且多考了一次的大考則可以當成練筆機會,這樣後來的考試真的會無感,不會緊張便是上榜的一大關鍵

070103-消防節1-crop.jpg


在志光補習時,我要求自己每一堂都不可以缺課,並且準備活頁紙,還有一本筆記本。

筆記本的用意是在老師抄筆記時自己先照老師抄起來,而回家再看著筆記本,並且回想老師提到的重點,著墨在活頁紙上面,這樣一點一點的累積,遂成了一本又一本厚厚的筆記,而這些筆記是用著自己的語言寫出來的,真的會很有印象,且在寫筆記的時候必須自己多加思考,若是卡關的時候,就弄個標示,下一次一定要馬上問老師,一道道關卡都得破解,不然到時候要考試時才發現自己停留在原地。

每一位老師都會很熱心且細心會為我解答,並且鼓舞我,為我打氣,為我加油

做一份讀書計畫,並且落實計畫上的內容,少一些玩樂,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踏實,多一些去圖書館的時數,少一些碰手機的時間,每一次志光準備的小考都當作正式考試,並且考後要釐清錯的題目,最終要有一個上榜的心態。
 

自十一月開始,距離警專以及消防考試也剩半年,我便開始天天跑圖書館,補習前先去圖書館後再補習,補習後也是一樣跑圖書館到關門才回家,每一天都是煎熬,而且每一天都會想放棄,但想到這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時,放棄真的只是在逃避,而不敢正面的迎接未來

努力真的是累人的一件事情,不過我知道,我沒有比別人聰明,沒有比別人厲害,更沒有比別人有多的時間可以浪費,所以我選擇堅持

我相信堅持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後來接近考試一個多月左右,志光會很貼心的準備全國模擬考,我當然是警專和消防的都有參加,並且把它當成正式考試,全力以赴。

透過全國模擬考的競爭以及最後成績的排名,可以知曉自己還差別人多少,我從來不會看我贏過了多少人,我只會看我還差了人家多少,這樣把在上面的人當作目標,自己又產生了努力的動力,並且要好好維持,不要被下面的人追上了,若被追上,則代表自己不認真或者怠惰。

一起補習的班上同學,每一個都不是敵人,都是戰友,都是一群有同樣憧憬的人,一起願意為自己未來而努力的人,所以互相幫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組個讀書小組,遇到困難或問題時互相解決,除了可以補齊自己哪裡的不足,也可以透過教他人而使自己複習一次,互相督促,一起上進,這股力量遠比自己一個孤獨的看書更來的強而有力。
 

臨考前一個月,必須將考古題多刷幾次,而志光也會開警專集訓班,每天泡在補習班裡考試講解考試講解,更是在考前打了一劑強心針,而遇到考試卷不懂的地方時註記,再回去翻閱自己的筆記,一部分一部分的打通理解,一點一點的網羅概括,後來你會發現不會的題目愈來愈少,分數也會跟著水漲船高,信心也就跟著隨之而來,而此時不僅是在透過題目複習,更是在訓練自己的作答技巧與速度。

建議各位可以參加警專集訓班,幫助真的很大!!!


考試當天,就好好的寫,不要緊張,把過去所累積的實力好好的發揮出來,相信自己。

後來看到榜單上有著自己的名字,一切的努力終將化為甘泉,所有過去的努力也都值得了,謝謝志光的師長,讓我有這個機會,追逐我自己的夢想,也祝福各位考生,榜上有名,加油!!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