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移民特考三等移民行政(印尼文組)-O文  -上榜心得

108移民特考三等印尼文組-胡瓊文 上榜心得01.jpg

移民特考將於8月招考,短時間內該要如何準備呢?如何應付考題呢?
我們來看看 108年移民特考三等移民行政印尼文組的胡O文同學,是如何利用高雄志光補習班的資源,幫助她一年考取

我的各科分數

國文64 【申52 / 12

法學知識與英文70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65 【申23 / 42

外國文(印尼文兼試移民專業英文)74.5 【申62 / 12.5

行政法61 【申19 / 42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57 【申29/ 28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51 【申19/ 32

總平均:62.76

080616-109移民課程介紹1.jpg

參加考試的動機

研究所畢業後,在印尼工作了近3年,在面臨回台灣找工作薪資比原本在海外工作的薪資福利低的情況及壓力下,因緣際會下,從同事口中獲得了移民行政印尼考科的機會,原本一直對於考公務員很排斥的我(競爭激烈,若沒有優秀的成績很難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因此印尼文組選科的優勢,讓我願意嘗試我沒有信心的公務員考試。

各科的準備方法

勤加練習歷屆試題,對於短期衝刺是有效果的,透過大量題庫,從錯誤中確定自己哪一部分較弱,便需特別加強,而考前一個月左右高雄志光的奪榜班便有達到訓練題庫題型及練手筆的效果,按照班內考試時間的安排,每天複習、考試、練習申論,一來能夠加強自己的考試習慣,也在有考試時間壓力下的申論練習很有幫助。並且考後也安排了老師批改以及檢討,申論題看擬答跟自己實際練筆差很多,千萬不要相信自己完全不用練習就可以上考場。印尼文準備多利用網路新聞來學習專業的用語,歷屆試題的題目必定要練習,最好有人可以協助批改。

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因為準備時間很短,在短期內先以成績計算佔比高的專業科目衝刺,考試前再加強佔比相對低的普通科目。每天都安排兩堂課程,剩下的時間便拿來複習當天的內容,搭配當節的選擇題練習,以此來熟悉法條。把握空閒的時間拿來背法條、背單字。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無數多的法條,短時間很難消化,只能告訴自己至少要把主要、大家都會的項目自己也都要會,不可以因為這樣而失分,落差其他考生一截,並且多加利用口訣來幫助自己記憶。考試的準備期間會有疲憊以及撞牆期,適時的以自己習慣的方式來放鬆,達到讀書的最佳效果。

高雄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高雄志光奪榜班對我的幫助很大,每天按部就班地從頭複習,並且搭配習題練習、申論練習、老師上課補充講解,讓我在考前的2個月時間不會因為不知道如何安排複習、以及沒有人批改申論題而不知所措。實際上的模考,讓自己更清楚需要加強的章節,以及申論架構的撰寫,還記得第一天練習申論時,完全寫不出答案,幾乎交白卷的挫折感,一直到不斷的練習,才培養了信心以及寫滿寫好的能力。

給學弟妹的話

有特殊語言能力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一圓擔任移民官的夢,能夠運用擅長的語言來守護台灣,並且能夠透過一己之力幫助新住民。考試期間要多加善用補習班的資源,來增加自己的考試實力。短期衝刺推薦奪榜班,可以大量做題庫以及練筆,有助於實際上考場時的發揮。

移民特考試題解答

更多移民特考(移民行政)上榜心得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