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技師如何準備?小編請今年土木技師的上榜生來分享,他如何一邊上班,一邊準備,順利考取。

土木補習 志聖 函授課程 X 視訊補課 補習班輔導最推薦

108年土木技師考取學員 許秋金 考取經驗分享

螢幕截圖 2020-02-16 13.57.39.png

          本人大學就讀中原土木系,然後在中興大學念完碩士。後來考上公職就一直工作到現在,公務員生涯逾20年今年也48歲了,目前是擔任科長一職。早就忘了當初為何會念土木系,但從不曾後悔選擇走上土木人這條路。

    因為年金改革,公務員退休金被砍一截,還是會有些擔心年老無所終,故有開創事業第二春念頭,但要在業界執業必須有專業證照。所以我從107年開始準備土木技師考試,下班回家後就在家上課。因家住南投,往返台中上課須浪費近二小時路程,志聖完善的補課系統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從前年開始準備考試,將近二年時間備考。土木技師考試的科目實在太多了,現在年紀也大,記憶力不像年輕時候,讀書時間自然比在學同學長。有時候也會感嘆,當初地特考上時再接再厲考土木技師,就不用現在年老才準備專技高考。所以在此要勉勵在學的土木系學弟學妹,趁年輕時就把該考的試完成,不管是要當公務員的高考或業界執業的專技高考,拿到土木技師證照,土木人這條路才算完整了。建議學弟妹們,不妨在學期間先到志聖把基本專業科目如材力、結構及土力學好。補習班老師確實比學校老師的教學更有系統,學習效果較佳。

    去年考試因工程測量考太差所以沒有錄取。從土木考試相關網站瀏覽,志聖補習班測量學賴老師是坊間公認目前教最好老師。所以今年報名志聖土木上了一年課。目前工程測量考試範圍包括衛星測量等新進技術,實在不易準備。好在有賴老師用心整理的上課講義,含括測量製圖系的考題,能掌握目前命題趨勢。

    最後再次勉勵學弟妹們,我年紀這麼大都能考上,相信你們也行,只要有心就能成功。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108年土木技師考取學員 許秋金 專訪影音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榜心得 土木技師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