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國家考試計畫表

公職考試

close

【高普考】10年高普交通行政雙榜(連過三榜)-蘇毓琪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本篇特別收錄高普考交通行政工作內容|分發地點|升遷薪水|考古題申論題解題|歷年缺額|錄取率等,以及補習班公職專業完整課程輔導介紹  請點選

 

107普考交通行政(正)001-蘇毓琦(頒獎照)(高志).jpg
 by 高普考交通行政-蘇○琪(高普雙榜|普考狀元)

報考動機
畢業於國立科大航運管理系畢業,大四的時候決定要考公職但又有些猶豫,畢竟公職不是就業的唯一一條路,所以決定先去高雄志光補習班上現場面授課,於是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情況下的情況下踏上了高普考的戰場,成績出來後比預期的還好,發現再拼一次有機會上榜,所以隔年去回到高雄志光補習,蹲了一年,展開了一年的全職考生生活...

連過三榜

107年普考交通行政 狀元

107年高考交通行政雙榜

107年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選擇題
國文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正課之餘又多買了一本金老師的國文(測驗),不過沒寫完就考試了。

2.公文及作文
公文只背格式;作文的部分則是因為106年的地特考試時作文只拿26分,所以有去參加補習班的作文實戰演練班,逼自己練習寫作文給老師改,效果還不錯,後來幾次考試的作文都有在自己原本的水準上,但缺點是如果臨時有事不能去上課的話不能視訊補課。

3.憲法、法緒、英文
憲法是跟著鄭老師的上課進度做複習;法緒的部分則是上陳老師的課,老師上課風趣且會在題庫講義上細心的幫大家附上每一題的詳解,讓我這個法緒初學者能夠快速進入狀況。英文:考試時把重心放在閱讀測驗上。

4.運輸學、運輸管理、交通政策
劉老師的上課內容非常豐富,所以我在準備上主要是跟著劉老師的進度,老師上到哪裡,我就讀到哪裡,複習時先將課本及上課筆記看熟,再做考古題。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5.運輸經濟學
我有乖乖去上經濟的基礎課程,雖然基礎課程有些內容對交通行政的考生來說不太會考,但是有個概念之後念運經比較好上手,比較喜歡老師上課方式,很好懂;運經的部分韓老師的課本每一章節前面都會整理考古題,所以我上完課後會先練那些題目,再搭配王老師題庫班的講義,遇到不會的就去翻課本,加深印象。

6.運輸規劃學
運輸規劃對我來說是一門全新的科目,一開始會跟不上,所以回家後會聽錄音檔複習,並控制複習進度盡量在下次上課前完成,才不會越積越多。


7.交通行政
交通行政相關法規多又雜,是我最抓不到重點的科目,只求不要考太爛,所以就只做考古題。

給考生勉勵的話
恆心及毅力很重要,雖然常常會讀到懷疑人生,但是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一切都值得了!

47b78658-e0c9-4b6e-a489-ce3a34b428e0.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