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 鐵路特考 【佐級運輸營業】怎麼準備 高雄志光   周欣錏 心得分享

108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正077-周欣錏(生活照).jpg

 

參加考試的動機

公職一直是我所嚮往的職業,我沒有專長更沒有技能,唯一有的就是還能讀書,自郵局外勤離職後,找的工作薪水都不高,心一橫決定來準備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我不會寫申論所以選佐級,以前考郵局時讀過企管,所以對它挺熟悉的加上運輸營業的工作性質我也能駕馭,於是決心專注在佐級運輸營業。

有了目標那該如何達成目標呢?首先讓自己處於寡欲的狀態遠離誘惑也暫時遠離玩樂的朋友,國考這條路是孤單漫長的。其次是找到理想的補習班,高雄志光無論師質或環境都很適合我,之前考上郵局也是在高雄志光補習,理所當然選這裡。再其次就是長時間讀書需要一個適合空間,像是自修教室就是我讀書的最佳場所。接著就時間管理了。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的讀書方式

 

我在時間充分時一天至少讀書6-7小時,一天讀共同科目隔天改讀專業科目。

而在距離考前6個月的時間安排大至上如下:

10:00~13:00讀書(休息10分)

中午用餐1小時

14:00~16:30讀書(午睡20分)

回家或上課

沒課 20:00~10:30讀書

12:00就寑 8:00起床

一天讀書約莫8小時,原則還是一天讀共同科目隔天讀專業科目,心態上就把讀書時間當成上班時間。

 

再來距離考前關鍵三個月我的讀書時間安排就更長了

09:30~12:30讀書(休息10分)

休息1小時

13:30~17:00讀書(午睡20分)

回家或上課

沒課 20:00~23:00讀書

12:00 就寢 8:00起床

1天讀書約莫9小時,每一科都會讀到,而拿手的企管時間會縮短,提醒自己要用讀書來投資自己,時常砥礪自己一定會上。

 

時間安排因人而異,我會把上課時間算進我的讀書時間裡,一天讀書加上課最長就9小時即可,很慶幸我越到後期對讀書越有興趣,每天讀書讀滿滿覺得讀通了懂了很開心,我在考前6個月只休過一天假就是大年初三,這樣過了半年覺得很充實,很有意義。

 

各科的準備方式

接著就是各科的準備方式:

公民:

韓老師強調歷屆試題說明,很親切對學生問問題有問必答,陳老師課本很完整講課方式明瞭易懂筆記也完整,除了二位老師的課本題目寫完,另外公民我從102年考古題開始寫,學測指考也要寫。

 

英文:

文法的部份黃老師講的很完整我會跟老師進度讀,朱老師上課補充非常多單字,課本內容有很多克漏字及閱讀測驗。老師每一篇都會說明,老師很強調從題目學單字及文法,這樣的方式很適合我,考古題我是另外買有詳解及翻譯的參考書全部寫完一遍,二位英文老師都會派作業,我必寫。

 

國文:

我問過李老師建議要著重在考古題且要精讀。我國文五等題目至少寫10年內的考古題而且是有詳解的歷屆試題參考書這樣可以比較省時間,雖然阿摩也能查但我不愛看手機盡量已紙本為主,我也寫了三四等五年內的考古題,但如果時間不夠真的不用寫三四等,另外論語也必讀喔。

 

企管:

這一科因為以前考郵局時有讀過已有基礎,所以企管自讀,另外考古題從102年寫起,還有志光王老師的企管參考書這本很推喔,無論選擇或申論都適合!

 

鐵路運輸學:

我去年沒上榜就敗在這科只拿60分,今年做了修正除了跟劉老師的進度外我熟讀鐵路法,鐵路行車制度,修建養護規則,運送規則,大衆捷運法,還有考古題寫三遍,今年就有80分了。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話說去年因為考前一天緊張焦慮而大失眠只睡二小時,隔天眼冒金星去考試,今年我考前就先就醫把實情跟醫生說,醫生開抗焦慮的藥給我,讓我一覺到天亮,精神滿滿去應考。

 

給學弟妹的話

最後提醒考生,考試一定要設定期限,我設定2年的時間內一定要考上,有目標一定有期限千萬不要遙遙無期的考下去,第一年沒上榜就要檢討缺失重新修正下次別再犯同樣的問題,正視問題解決問題這樣一定能上榜的。

 

 

080606-6月鐵路節2-crop.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