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志光學員:  廖靖宜   ( 107年高考會計上榜生 )

接受 聯合報採訪 

好棒啊!! 高雄志光與有榮焉

 

photo.jpg

照片來源: 聯合新聞網

 

 

新聞來源: 聯合新聞網

 

 

就讀高雄科大會資系的廖靖宜,大三下開始準備會計高普考。原本幾個同樣考國考的同學會湊在一起讀書,互相監督、討論,但畢業前夕活動多,難免心情浮躁,廖靖宜撐過聚餐、畢旅等誘惑,堅持到最後一刻,成了應屆即錄取高考會計的關鍵。她去年高考上榜,今年上班當公務員

 

高職念國貿的廖靖宜,原本就對會計特別有興趣,升學選讀高雄科大會資系,也因嚮往規律生活,廖靖宜沒有如同其他讀科大的同學考慮畢業後進入會計事務所,而是在大三下就決定準備公職考。

 

廖靖宜說,相較於其他同學累積一段時間才會做題目,她則是按部就班,補習當天下課後一定立刻做練習題,自我驗證理解度,不懂的地方就重聽錄音檔,或標註起來找機會問老師。

廖靖宜最看重理解,寧可讓進度落後,也要搞懂觀念才進到下一個章節,但也因為這項堅持,讓她常常陷入跟不上進度的恐慌感,壓力大到失眠。但當其他人硬背題型解法,遇到出題變化就被考倒,她則靠著基礎觀念清晰,總能處變不驚,一一化解,更讓她確信自己的方法才是正確。

 

只不過大四上學期末,廖靖宜先考了地方特考,卻離錄取分數仍有一段距離,帶給她非常大的衝擊,甚至一度動念想放棄。直到大四下學期,先前的讀書方式奏效,累積的實力大爆發,讓她讀書速度變快、解題也變得更順暢。

後來因學校課少,廖靖宜都在家中苦讀,然而畢業前夕學校活動多,不少準備考試的同學難免受到影響、鬥志渙散。她咬牙婉拒各種玩樂邀約,維持應考的步調與重心,甚至連考試前一晚仍坐在書桌前,一如往常進行重點複習。她說,心志穩定、堅持到最後是她上榜關鍵,「拚命撐到最後,才能換到美好未來。」

廖靖宜在特考受挫,普考也因過度緊張落榜。她指出,考試時趕著作答,反而粗心看錯不少題目,因此高考時調整自我狀態,掌握時間調配,不疾不徐應試,最後終於考出好成績,也成了同屆同學中唯一考取會計類國考的人。

 

 

 

點這看 廖靖宜 更完整的考取經驗談

 

235.jpg

 

 

 

 

 

 

 

 

 

 

 

照片 來源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