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考情>郵局招考2020 I  考試時間簡章何時會公告?

依據2019-06-17 19:24經濟日報 報導,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公開表示,因應近年每年約1500人的離退人潮,原則上是1年舉辦1次招考。

雖然109年郵局考試時間雖未確定,但建議同學要先準備先贏。

至於準備郵局的考試內容,可以先參考

108年郵局招考資訊

以及上榜生的考取新的分享,先行準備喔!!

 

108郵局專業職(二)高雄郵局內勤櫃台業務  

李宛真 考取心得分享

108郵局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高雄郵局(正)042-李宛真(生活照).jpg

當時辭去工作決定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好好讀書,決定報考郵政時,離考試只剩不到三個月,隨即到高雄志光補習班詢問課程,剛好有衝刺班即將開課就報名了,便開始認真準備考試

 

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

考試題型變成閱讀測驗及短文寫作,雖然老師上課大部分還是教國學常識,但會讓我們練習幾篇文言文的閱讀測驗,並且講解文言文的內容,因為不確定考試時會出文言文還是白話文的文章,所以還是要多看古文,讓自己多熟悉文言文,才不會在考試時一時慌張,浪費太多時間寫閱讀測驗。至於短文寫作是我最害怕的,因為離上次寫作文已經有一段時間,一開始找了各國營企業考試的作文題目,腦袋是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怎麼起筆,後來逼自己至少一個禮拜寫一篇短文,並且多看一些文章及名言佳句,還有找一些可以寫進短文的名人事蹟做舉例,因為平常的練習,讓我在考試當下能夠順利地寫完短文。

 

英文

在大學畢業後就很少碰英文,導致一些簡單的文法及單字都已經忘光,多虧有彼得老師的教導,上課時會大量補充單字及片語,並且整理考試常出現的文法,以及教授文法解題技巧,跟著老師的課程慢慢找回英文的記憶,也要多做考古題,熟悉郵政英文的出題方向。

 

企管

由於之前考過別的國營企業,企管算是已經有接觸過的科目,但之前都是自學,所以沒有讀得很專精,透過儒鴻老師的整理,將一個單元整理成一個大架構,可以一目瞭然的了解該單元重點,再配合課本內容一起讀,因為企管範圍很大,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後一定要複習,並且要多做考古題,不會的題目就看筆記和課本,有些你原本覺得不重要的內容都有可能成為考題,有些甚至課本上也找不到的,就另外整理成一本筆記,多看多背一定可以拿高分。

 

郵政法規

這門科目是第一次接觸,陳晟老師會將每個法條解釋得很清楚,也會用故事來舉例,老師的書將法條整理得很整齊,讀起來一點也不費力,也將考生常混淆的機關、罰則、時間點等作重點整理,寫題目時也能找關鍵字解題,並且一樣要多做考古題,郵政法規很愛出陷阱題,多做題目就能知道有那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這門科目只要多背就有分,考高分不是問題。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是全職考生,每天在家讀3~4小時,晚上到補習班上課,回家後吃完飯再複習加寫考古題2~3小時。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讀企管,並且大量做考古題,英文算是吃老本,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每天強迫自己背英文單字,後期才開始研讀文法,郵政法規有先自己把法條讀過一遍,上課時聽老師講解並且當作複習,在模擬考及郵政考試前,才會認真看課本及做歷屆考古題兩到三遍,短文寫作會自己訂題目來寫,因為國英只有考一小時,時間很緊迫,平常一定要多練習。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原本對於考試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如何準備,感謝高雄志光補習班安排的課程,有老師們耐心的教導,跟著課程的進度,慢慢進入狀況,也很用心舉辦全真模擬考及班內模擬考,能夠實際測驗自己的實力及寫題速度。面試方面有舉辦講座可以參加,自傳也可以給老師批改,幫助我很多。

 

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考試是一段辛苦的路程,過程中難免會感到迷惘,適時的休息很重要,也不要羨慕別人在玩樂,自己卻只能到補習班報到,既然投入了時間跟金錢,就要盡全力地去拚,只要撐過這段時間,等上榜了要怎麼玩都可以,祝學弟妹們考試順利,加油!

 

各科分數

企管:91.5、法規:94、國英:82、口試:83、總分:87.57。

 

-->更多郵局考試新的分享

 

108年台電.中油.自來水 最新考試資訊

10711-moea-landingpage_1_orig.jpg

FireShot Capture 001 - 郵局考試2020_109特考補習班推薦《高雄志光》 - 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 - www.ckpublic.com.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