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司法五等-錄事增額067-童琬玲考取心得高志.jpg

一、各科分數

國文

公民與英文

法學大意

訴訟法大意

平均

80.40

82.00

92.00

78.00

83.10

 

二、考試動機

我畢業於科技大學,畢業後曾在保險公司擔任行政人員,起薪很低且流動率蠻大的,因此我決定報考國考。我報名了高雄志光面授班初等經建行政,一開始我是半工半讀,但後來我發現自己常常在下班後就沒有心力再去讀書或上課了,所以9月時我就狠心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國考。考完初等對完成績後,我大概知道自己的成績是不會上榜的,所以我開始評估加考其他考試,並把這一年當作公職考試生涯的最後一年。經過多方評估後我決定再多考一個司法特考五等錄事,因為相較於初等經建行政,錄事的綠取率較高,另外我認為我的共同科目都已經準備俱全了,而錄事只差了一科訴訟法大意。於是我報名了高雄志光的訴訟法課程。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1.書單

(1)李楓老師的國文課本 志光

(2)江河老師的公文上課筆記

(3)國文測驗加強版(公文格式用語及應用文精要) 郭雋 志光(CM45)

(4)國文考古題(考選部下載)

2.準備方式:我的國文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是好,加上之前都覺得只要主科衝高,其他共同科目普普也沒關係,所以在考 司法特考前,我都沒有認真寫過國文考古題,直到 初等我的國文考了68分,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加上補習班國文不錯的朋友都跟我說國文就是要多寫題目練習,所以後來我就去考選部下載了國文的考古題,每天都寫一篇,有不會的就查課本或是問補習班的朋友。

 

(二)英文

1.書單

(1)黃萱老師的英文課本和單字講義 志光

(2)公民與英文考古題(考選部下載)

2.準備方式:我的英文底子也沒有很好,所以就是多寫題目然後訂正,我會把不會的單子和文法寫在筆記本上,考試前快速複習這本筆記

 

(三)公民

1.書單

(1)破解公民 陳萱 志光(CM02)

(2)公民與英文考古題(考選部下載)

2.準備方式:陳萱老師的課本每一章節後面都有題目,所以我每次讀完一章節就會立刻寫題目,有不會的就問補習班的朋友或是上阿摩查,全部都讀完後,就開始寫每年度的考古題,然後有不會的就寫在筆記本,考試前就只看那本。但我還有另外把每章節覺得重要的內容作成一份筆記,筆記內容我喜歡把一些類似的內容用表格以比較的方式呈現,這樣也比較好對照讀。

 

(四)法學大意

1.書單

(1)法學大意 程怡 志光(CM30)

2.準備方式:法學大意我是再重聽一次去年程怡老師上課的錄音檔,然

  後再自己補充一些修法的部分。錄音檔聽完約2/3的部分後就開始做

  考古題,做完考古題後,我會把那一回錯誤的題目訂正在一本筆記

  本,考試當天就可以快速複習那本筆記。

 

(五)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1.書單

(1)民事訴訟法大意

1明白民事訴訟法概要 趙芸 保成(1C103)
2明白民事訴訟法體系表 趙芸 保成(1C114)

(2)刑事訴訟法大意

1刑事訴訟法 周昉 志光(DW20)
2明白刑事訴訟法體系表 許睿元博士 保成(1C113)

(3)明白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 楊律師 保成(1C404)

(4)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考古題(考選部下載)

2.準備方式:我是以趙芸老師的《明白民事訴訟法概要》和周昉老師的《刑事訴訟法》為主要課本,再輔以上述的其他書,做成自己的筆記(

  為時間有限,所以是用電腦打成電子檔)。當我讀完課本的某一章節後我就會立刻寫楊律師的《明白民事訴訟法大意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那一章節的題目,

然後訂正,這樣就可以知道哪邊是考點,然後我會把那些考點在我的筆記上做記號,考前就可以快速瀏覽

考前一個月我開始寫自己從考選部下載的考古題,然後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我都會訂正(如下圖),這樣才能確保自己事真的每個選項都會。

111111111111.jpg

 

PS.考五等考試的不二法門就是多寫題目,因此我每一個考科的考古題都至少寫過兩次(除了國文>_<)

 

四、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0620

~

0700

國文

國文

國文

國文

國文

國文

國文

0740

~

0840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0930

~

1100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

刑事訴訟

公民

1100

~

1140

公民/英文

公民/英文

公民/英文

公民/英文

公民/英文

公民/英文

公民/英文

1330

~

1700

公民

民事訴訟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刑事訴訟

民事訴訟

民事訴訟/刑事訟訟

2100

~

2320

整理筆記

/跑步

整理筆記

/跑步

整理筆記

/跑步

上課

/整理筆記/跑步

整理筆記

/跑步

整理筆記

/休息

整理筆記

/休息

星期一到五只要補習班自修室有開,我早上930就一定會到自修室報到,讀到下午5點才回家。星期四晚上則是繼續留在補習班上刑事訴訟法。

(ps我是到了考前一個月才改成0610起床,為了要讀國文T_T)

080705-公職選擇題專班.jpg

五、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老師:非常感謝程怡老師,每次用FB訊息向老師發問時,老師都會不厭其煩地為我解答。另外老師上課時常常會分享一些學長姐考取的心路歷程,每次聽到那些故事都會更激勵自己。

()自修室:我覺得到自修室讀書對我的幫助很大,因為當你抬頭看到其他同學都很認真讀書的時候,就會警惕自己要像他們一樣努力才行。此外在自修室讀書也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當我有題目不會的時候就會去問他們,也很感謝他們都不吝嗇的為我解答。

六、給學弟妹的話

國考不是一條輕鬆的路,但只要努力並且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做到。如果讀書讀累了就不要硬讀,可以去運動放鬆一下,另外吃飯的時候也可以看個電視或跟家人朋友們聊聊天,適時的放鬆,才能繼續奮鬥!

 

112錄事庭務員.jpeg

 

↓↓↓↓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