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翔.jpg

一.各科分數

國文54 法學知識與英文54企業管理概要70鐵路運輸學概要67鐵路法75民法69 平均64.83

二.考試動機

畢業後出來工作,才了解到高雄的起薪非常低,若去北部工作,房租跟物價又是一筆開銷,才覺得報考國考,選擇一個自己較有興趣的科目且錄取率較高的類別報考,在各個補習班評比後,最終選擇高雄志光

三.各科準備方式

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常常會背了又忘,所以自己曾在讀書之餘,研究了一下記憶學,在背誦的時候能用圖像或者添加一些口訣或意義,會有助於短期記憶變長期記憶。

國文

原則上就跟隨著補習班上課的進度,也會去做做考古題,另外提供給大家,如國文讀到有些無聊,可以在網路搜尋有興趣古文的影片來看,除了可以讓自己印象比較深刻外,還可以在國考無聊讀書中,增添自己一點小樂趣。

法學知識與英文

本來在做考古題的時候平均都可以來到70~80,但當天考試狀況不太好,考完後才發現其實很多題可以寫對的,算是最嘔的一科。這科準備方式原則上法緒跟憲法我會傾向於老師課程上完一輪後,勤做考古題,不會得再回去了解;至於英文的話,會建議把高中7000單字拿出來背,近年來英文幾乎都以單字題為多,故把7000單字背熟,我想英文拿個89成分數不是問題。

鐵路運輸學概要

這科準備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劉奇老師的話一定要聽,老師上課會補充很多東西,也會跟大家提醒時事,當然自己也要常常去關心軌道運輸的議題,一樣網路是個很好用的東西,當你覺得課本內容唸到無趣的時候,可以上網找找討論軌道運輸影片,台鐵為優先看,網路上都很多,甚至交通部長的報告或質詢都可以去瞭解,簡言之,時事題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大家除課本熟讀外,要多多瞭解一下時事。

鐵路法概要

鐵路法這科真的就是背多分的科目,尤其今年加上時事更有深度。自己準備方式是把鐵路法編口訣,例如;前八條為適名體管保抗土警軍,添加一點意義就是"「四」個人「民」集「體」拿水「管」「保」護自己對「抗」「土」匪呼叫「警」察「軍」人,當你記起來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八條關鍵字你都知道了,條文內容也會有點印象,這樣再去背會更容易記起來;再來一樣多注意時事,例如今年勞團臥軌事件、還有鐵路法14條及46條都有修正草案都可以去關心。

企業管理概要

這科一樣也是背多分的科目,但員級企管幾乎都坐落在管理學,所以管理學務必要讀熟,一樣想辦法創一些口訣,再來企管由於常常會寫到表格或圖形,一定!一定要寫去讓老師改過,這很重要,這樣才不會到時候考試時,圖跟表美觀不佳或是分配不均。

民法概要

這科建議選擇題50分能多拿就多拿,陳曄老師有一本選擇題題庫,一定要做完,錯得一定要搞懂,而申論題可以多請老師改改自己寫的,切記申論題避免寫太白話,例如今年申論題第二題滿分為20分,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兩三頁分數卻沒有很理想,而我自己只寫了一頁改題老師卻給我滿分20分,所以我個人認為篇幅固然重要,但是別因為篇幅而讓自己的回答看起來像是在打流水仗,反而影響到自己的分數。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四.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為了讓自己睡眠規律,所以每天看書時間都是很固定。
早上8點起床 9~12點圖書館

中午吃飯加我會讓自己睡個午覺讓下午讀書更影精神,所以我去圖書館時間會是15~18點。

晚上則是20~23點在家讀書,24點前一定會就寢。

五.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1.我很感謝程希老師因為老師的誇獎跟努力,讓自己更有信心一點,還有老師很認真的在幫學生給題目,是一個給我幫助很大的老師。
2.再來我很謝謝陳曄老師,因為是法學科目,對大家來說普遍較為陌生,所以可能有些同學包括我會常常問一些可能很簡單的問題,老師也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我們,也因為老師細心跟耐心的講解,讓我對民法這科不但不排斥,甚至還產生了興趣。

3.也要謝謝劉奇老師熱心題點大家老師覺得會考的題目,也補充很多時事議題,所以沒有老師不厭其煩地告訴大家,我想可能運輸學會少拿不少分數。

4.也謝謝呂晟老師推薦的書,很有幫助。

5.最後謝謝我們班導師,幫我們爭取到鐵路員級的模擬考,這真的非常重要,不僅可以讓自己看看書寫申論題速度夠不夠外,還可以看看自己書讀得有沒有熟。

六.給學弟妹的話

國考的路很難走,一定要有決心,方能考上,考試的路上一定會遇到瓶頸,一定要適當放鬆自己,但絕對不能放縱,要保持自己身心狀況,考場上在能發揮最大實力。

 

↓↓↓↓

070908-107-202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